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民节能暗访团"报名踊跃 市民愿为嘉兴节能尽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2日讯7月31日,本报头版刊出《“节能降耗嘉兴行动”今天启动》的新闻,当天就有十多位热心市民打来电话或发来邮件,纷纷要求参加“全民节能暗访团”,要为全市节能降耗贡献一分力量。

  关心节能降耗,市民热心令人感动。今年70岁的退休老人王以培是给“嘉兴行动”活动主办方打来电话的第一人。这位老人还是嘉兴市老年自行车俱乐部队员,无论是市区出行还是长途旅行,他与老伴都是骑车而行。王以培说:“骑车既低碳,又锻炼身体。”这位多次参加公益活动的老人表示,报名参加“全民节能暗访团”,是要为嘉兴打好节能攻坚战尽绵薄之力。

  热衷于各种公益活动的平幼泉,是嘉兴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的义工、嘉兴市环保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也曾是四川地震伤员“爱心病房”的陪护志愿者、特奥会的志愿者……经嘉兴市志愿者协会统计,平幼泉退休8年来,为社会义务服务已超过500个小时。这位痴迷社会公益活动的老人,对参加“全民节能暗访团”的态度非常坚决。

  昨天,嘉兴市最高气温达到38℃,空调使用将会迎来新一轮高峰。市节能办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如果大家都能把空调打在“26℃”,将在很大程度上削减负荷。这位负责人说,在国外,“26℃节能行动”已被人们普遍接受和遵守;今天,我们更寄望于“26℃”的节能意识变成嘉兴市民的自觉行动。令人欣喜的是,市政府近期再度要求市行政中心严格执行这一规定:所有空调设置温度不得低于26℃,人走必须关闭所有办公电器。

  “抓好节能降耗,离不开社会监督。”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说,高能耗企业在迎峰度夏期间是否做到分批检修停产让电,超出能源限额标准的企业是否执行了惩罚性电价政策,公共机构空调使用是否都设置在“26℃”,诸如此类的问题是否落实到位,既需要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有力监管,也需要“全民节能暗访团”的社会监督。

  本周,“节能降耗嘉兴行动”活动主办方继续接受热心人士报名。电话:82533485,电子邮箱:ed0713@163.com。

  嘉兴日报记者徐玲英陶克强通讯员张 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GDP能耗不降反升 台州节能减排形势严峻
·“华铝”成铝行业节能减排标杆企业 技术创新兴企
·吕祖善:抓管理调结构强监管 打赢节能减排总决战
·陈昆忠强调 坚决打赢节能减排攻坚战
·温籍天文学家:地球末日言之过早 节能减碳迫不及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