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拖虾开捕第一网 海虾即将“填充”各大市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今天是拖虾船开捕的第四天。拖虾船开捕以来,舟山市各县(区)的渔市及渔民作业洋面上均已传来开捕第一网的喜讯。

  开捕第一网渔货陆续到港

  今天上午7时,中国(舟山)国际水产城一片繁忙。码头上几乎看不到渔船,靠泊的多是普陀、岱山的渔运船。船只虽少,但码头上载着各种鱼虾的手拉车仍不停地在百米长的水产码头上来回穿梭。倚码头边而建的一排水产商贩门市部全部开门,部分门市部前摆满了各类渔获物,以小杂鱼、沙虾、章鱼为主。进出码头的小货车上装满了刚从渔运船上收购上岸的沙虾。

  据水产城工作人员介绍,今天靠泊码头的渔船之所以不多,是因为这几天一直有渔运船进出靠泊码头。一般集中在凌晨三四点钟至上午9时左右。“开捕后,拖虾船的生意较好。每网产量四五百斤,产值起码有两三千元。”今天上午刚回港的浙岱渔运1530船的船员们说,三天,他们在洋面上共收购了3000余箱大约四千公斤沙虾,满载而归。

  海虾即将“填充”各大市场

  浙岱渔运8355船的船员告诉记者,目前进港卖货的多是渔运船,基本是在航程约10小时左右的海域从渔船上收购来的。“伏休刚结束,市场水产品原本紧张,刚开捕回港的鱼货备受欢迎。我们虽是洋面上的第一道商贩,但从渔船上收购渔货也像抢一样。 ”该船上的一船员说。

  据水产城码头的一经营户介绍,由于是刚刚开捕,市面上的行情不明,价格也未定,但基本不会低于伏休前5月份的收购价。目前,宁波、沈家门等水产品交易市场已陆续有渔船靠岸进行交易。

  据定海南珍菜场姚场长介绍,今明两天,拖虾船的渔货将陆续进入市场,主要以拖虾为主,还有部分杂鱼。如果货源充足的话,市场价格应该会有所下降。

  预计今夏拖虾产量稳定

  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8月份,舟山市拖虾船总产量为19259吨、单位产量13.1吨,总产值12686万元、单位产值8.6万元。 8月份生产主要分两部分,船只较大的渔船上半个月主要在舟外渔场的北侧生产,下半个月主要在江外渔场的西南侧生产,日产好的约有1万元,渔获物主要是管鞭虾(俗名红虾)等;船只较小的渔船主要在舟山渔场和长江口渔场的部分海区生产,渔获物有管鞭虾、竹节虾和滑皮虾等。

  据在洋作业的渔民和渔运船的船员们初步估计,根据目前的作业行情看,今年拖虾生意与往年持平,产量稳定。

  舟山晚报 陈斌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舟山:儿子接力老父义举 戴着防风镜为市民做药水
·舟山:本想捕幼獐取獐奶 却因涉嫌非法捕猎被公诉
·舟山:小伙从10米高处坠下致重伤 家人很无助
·舟山跨海大桥上上月30起爆胎 爆胎及时拨打12122
·舟山:普陀水仙得奖不得市 要跳出现在的圈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