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温催热外卖和网购 禾城夏日流行“宅生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9日讯想买件衣服又不想出门、不想做饭又不想下馆子……伴随气温飙升,近段时间不少市民的消费方式也随之改变。记者这几天调查发现,自出现35℃以上的连续高温天气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宅在家里避暑,因此,不少快递公司、餐馆外卖、网店的业务开始大幅上升。

  外卖业务增长近6成

  炎热夏季进厨房做饭是件痛苦的事,买点方便面放在家里,或者直接叫外卖,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嘉兴统统美食的订餐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的外卖订餐量明显上升,比之前至少增加了50%,特别是吃饭的高峰期,几个送餐员都跑不过来了。

  嘉兴的114订餐网虽然是5月份才开发建设的,现在已经汇集了400多家提供外卖的餐饮商家信息,人们只需要选择自己所在区域,然后选择餐馆,查看菜单和订餐电话,打个电话就可以轻松订到各种食物。该网站负责人陈亮告诉记者:“这几天网站的点击量上升,我们在和商家的交流中了解到,现在外卖的业务量至少增加了60%。”

  记者发现,除了送餐,外卖的“触角”正延伸到越来越多的领域中。一些饮料店、蛋糕店也开通了送货上门服务,在商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外卖已成了许多经营者招揽生意的一种手段,同时也已成为市民夏日里的一种生活方式。

  “宅人”热衷网购

  这两天放假在家的杨小姐虽然并不喜欢“宅生活”,不过炎热天气还是让她觉得“宅”一下比出去出一身汗要舒服得多。于是,像杨小姐一样,躲在家里吹空调,拨动鼠标,通过网络选购自己需要的商品,成了近期不少市民的首选。

  “大热天逛街都难受,还不如一身凉快地在网上购物。”家住市中心的张小姐虽然离商场只有步行十分钟的路程,但最近她都是通过网络选购一些日常必需品。“网上的东西卖得也便宜,快递又可以直接送货上门,我已经两个星期没逛过街了。”张小姐说。

  记者在淘宝网咨询了多名卖家后发现,进入7月份以来,不仅像电扇、凉席、泳衣、防晒乳液、夏季服装等夏令商品的销量大幅增长,而且像电脑、MP3、洗护用品、文体用品等非季节性商品的销量也有所增长。

  据嘉兴日报 记者 方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高温天文明施工为宁波带来一片“清爽”
·宁波尚未出伏 高温晴热天气明起再度来袭
·虽过立秋离“秋”尚远 台州这周重返晴热高温
·本周温州将再迎高温晴热天气 防暑降温很有必要
·高温酷暑有人上演轻生悲剧 近日杭城自杀事件不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