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争创“五好房东” 台州楚门探索“以房管人”新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9日讯8月3日一大早,楚门蒲田村的林连增就将楚门镇刚刚授给他的“五好房东”创建户牌贴到了自己大门前,老林说,别看这么一块小牌子,给自己增加的压力可不小,现在是争创户,一年之后按照争创户的严格标准做得到的话,才能评上“五好房东”。为推进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人户一致”全覆盖,日前,玉环县楚门镇在中山村、蒲田村率先开展争创“五好房东”试点活动,树立典型,激励先进,走出了一条“以房管人”的新路子。

  老林告诉笔者,他家总共有11间出租房,已经全部租给了外来务工人员,并且他们中每一位的详细资料,都做了细致的登记和在村综治站备案,而对于他们的生活老林也是关怀备至,彼此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和老林一样,村民王早青也是此次蒲田村推选出来的18个五好房东创建户之一,为了给住户创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酷爱园艺的他特地对整个院子作了细致的布置,每天的清洁工作也是必不可少。 “以前我们只是收收钱就可以了,现在牌子挂起来以后,我们还要管理好,接受群众监督,让租住人员住得舒服。”王早青说。

  工业经济发达的楚门镇拥有4.1万流动人口和大量的出租房屋,一直以来,外来人口管理薄弱的情况十分突出。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楚门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出租房屋“人户一致”全覆盖的基础上,作为这项工作的延续,争创“五好房东”活动率先在蒲田和中山两村开展,活动领导小组将在一年的时间里采取平时抽查与联评相结合的方式从“治安防范做得好”、“矛盾纠纷处理好”、“消防安全落实好”、“环境卫生搞得好”、“暂住信息登记好”等五个方面对创建户进行综合考评,最终评选出“五好房东”予以通报表彰和奖励。

  据台州日报 应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妻子出走十年只好跟虚拟人离婚 瘸腿婚姻如何避免
·台州600万人安全饮水亟待变局 盼"城乡供水一体化"
·台州20余种果品亮相浙江省精品水果展销会
·台州自来水水质咋样?10家县级水厂水质全部合格
·虽过立秋离“秋”尚远 台州这周重返晴热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