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供电局推全区节能减排 打造节能智能坚强之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讯 余杭供电局作为杭州市余杭区电能资源综合配置、运营和管理的主要企业,既承担着服务社会,保证安全、可靠、优质供电的责任,又是执行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任务的关键部门。该局在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节能减排的同时,还通过科学管理优化电能配置,为余杭的企业和居民打造了一张坚强的节能、智能之网。

  送上省钱金点子

  降低企业虚高电费

  “自从执行余杭供电局提供的错避峰利用谷电生产的优化用电方案后,我们一个月就节省了20多万元的电费……”日前,杭州自强链传动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笔者说。

  近日来,余杭供电局开展以帮助企业节能增效克服电费虚高为出发点的走访活动,并结合企业用户实际,编制更加“合身”的优化用电方案。企业老总纷纷夸赞供电部门送来的是“省钱金点子”。

  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经济的复苏,杭州自强链传动有限公司生产线一直满负荷运转,迎峰度夏期间还一度产生用电紧张局面。余杭供电局对该企业进行设备检测和用电分析后,建议公司调整员工工作时间,合理利用峰谷电价节约用电成本。

  杭州华润雪花啤酒有限责任公司也得到了余杭供电局的节电帮助。由于产品受季节影响较大,该企业的一台2000千伏安的变压器在生产淡季经常空载运行,造成一大批无效生产的电费成本。余杭供电局建议企业在每年11月至次年4月生产淡季期间,报停2000千伏安的变压器。雪花啤酒公司按照建议执行后,半年就节省电费36万元。

  此外,位于余杭区的南都电源动力股份、诺贝尔集团、老板集团、三狮水泥股份等多家企业,以及去年浙江唯一的甲流疫苗生产企业天元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都采纳了余杭供电局为其量身定制的优化用电方案,在用电得到进一步保障的同时,节约电费7%至25%不等。

  据悉,去年迎峰度夏期间,该局通过走访、调研为当地49家企业量身定制了优化用电方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这些企业通过采纳优化用电建议,合计节减电费支出1000余万元。

  优化电能配置

  打造节能智能之网

  近年来,余杭供电局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完善供电网络,优化电能配置,大力打造节能电网。

  余杭区中泰乡盛产茶叶,由于村民都用上了电炒茶机,一到炒茶季节,全乡用电负荷剧增,一到茶叶淡季,用电负荷就急剧回落。这种特殊的用电情况造成全乡的公共变压器时而满载时而空载。变压器空载会产生大量的电能损耗,中泰乡电量线损率居高不下成了“老大难”。2007年以来,余杭供电局投入200万元,在负载率较低地区安装26台非晶合金变压器,同时在每个配变台区安装低压智能无功补偿箱等装置。经过几年的运行,目前中泰乡每月的线损率从10.44%降到5.89%。按照平均每月用电量25万度计算,全年可减少电量损耗近14万度。

  “除了节能电网,我们还要超前谋划,建设坚强的智能电网,能够满足余杭区未来经济发展对电能的需求。”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余杭供电局又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电网建设,通过科学合理的设计,减小供电半径,降低供电损耗,减少电网建设重复投资。同时,继续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有效解决低电压、三相负荷不平衡、低压台区电能损耗等问题,并通过精细化管理来降低线路电能损耗。

  严把节能关

  控制高耗能企业发展

  余杭供电局还严格执行新上大容量配变节能评估工作,控制高耗能企业发展。

  该局根据余杭区2010年节能工作实施方案,下发了500千伏安以上变压器执行节能评估工作的规定。在为新增大容量用户办理业务受理手续前,要求提供节能评估合格报告,对未通过节能评估的项目拒绝办理供电手续。

  与此同时,该局还配合余杭区节能部门做好大企业用电平衡测试工作,为高耗能企业节能。今年,该局将对40家重点用电单位采取用电实时在线监测,帮助高耗能单位及时采取改进措施,以实现年节电1000万千瓦时以上的目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入伏以来,浙江用电量迭创新高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浙江以"三铁"推进节能减排 确保完成十一五目标
·尚清:铁定决心 力克难关 打赢节能减排总决战
·GDP能耗不降反升 台州节能减排形势严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