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市区住房建设规划出炉 两年内将增住宅24200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金华市建设局新近公布了《2010至2012年金华市区住房建设规划》。2008年底,市区国有土地上各类住房总建筑面积约1401万平方米,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约为34.31平方米。根据预测,到2012年市区新增住房需求约为270万平方米,住房用地总需求量约为150万平方米。

  金华市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住房结构,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住房供应保障体系,基本实现常住人口户均拥有或租住一套住房,基本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到2012年底,市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7.79平方米(人均居住面积约为28.41平方米)。

  新增商品住房24200套

  规划期内各类住房建设总面积约为244.3万平方米,约为26350套。其中:商品住房建筑面积230万平方米,约为24200套;新建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约为2150套。继续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构建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等组成的结构合理的住房保障体系,满足中低收入保障人群的需求。规划期内,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规划期内,各年度住房建设指引分别为:2010年建设住房约8000套,建筑面积为74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7800套,建筑面积72.7万平方米;新建保障性住房150套,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2011年建设住房约8400套,建筑面积为80.4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8200套,建筑面积79.4万平方米;新建保障性住房200套,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2012年建设住房约9300套,建筑面积为84.9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8900套,建筑面积82.9万平方米;新建保障性住房400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因启动“杭长客专线”建设,规划期内,拟建设铁路部门专用保障性住房10万平方米,约1400套。

  发展主方向城南、城东

  目前市区一环以内可供出让的大块土地已经屈指可数,特别是江南的城市发展,已经从江南时代进入湖海塘时代,环城南路已经成为市中心的主干道,市民已经把买房目标对准老330国道沿线。而位于金东区多湖街道的金华飞机场,东自环城东路、西至金婺大桥桥头的机场外场跑道、滑行道区域易址清场正在全面进行中,加上市区江北人民东路造漆厂的拆迁地块,这些体量大、位置佳的优质地块,将成为未来两年楼市的焦点,无论是土地出让还是未来规划,都吸引着市民的目光。

  根据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土地,坚持新增供应与存量挖潜相结合,盘活存量低效益利用的土地,优先保证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合理用地需求。该城市总体规划期内市区住房建设空间指引为:主要向城南和城东发展,适度向西向北延伸,形成沿三江六岸居住带、多个居住子板块的布局。规划实施中,金华将推出更多的保障措施,完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加强政策性住房建设与管理,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进一步深化住房供给制度、住房产权制度和住房管理体制的改革,在推进居民住房供应市场化进程的同时,健全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制度,理顺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和管理体制积极落实住房发展规划目标,科学确定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规模,切实保障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

  我市将建立并完善在限套型、限房价基础上竞地价、竞房价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开发建设模式,积极推进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招标出让。限制低密度、大套型住房土地供应。

(金华晚报 记者 方令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