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物故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兴"老钦"对谁都佬佬亲 素不相识5年照顾孤寡老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素不相识五年悉心照顾分文不取真情感动家属

  浙江在线08月13日讯“有事儿就打电话!”这是长兴县古城街道大西门社区“居民小组长”老钦师傅的口头禅,三十年来,谁家需要帮忙,他都有求必应。即便下岗在家,他依然分文不收,五年间义务照顾了3位独居老人。

  昨天,记者在长兴县休养中心里见到了他——钦学都,他正在给86岁的孤寡老人徐汉民抹身。

  2008年冬的一天,身有残疾的徐汉民在该县的紫金菜场门口跌倒,热心的老钦听到后立即把老人送医院救治。之后了解到老人无儿无女,他又主动照顾起老人的生活起居。有一回,徐老汉突然大出血,幸亏老钦及时赶到。可是,老钦担心,万一下次自己没赶上怎么办?于是他找到了徐老汉的侄子,希望老人身边多个亲人。但是,徐老汉生活不能自理,亲戚们不可能时时照顾。于是在老钦的建议下,老人被送到该县休养中心。可这下,老钦的担子依然没轻松,老人经常拉肚子,而且弄得到处都是,又脏又臭。不管是清洁员还是老伯的亲戚,无不掩鼻呕吐,全是老钦帮着清理。

  同时,老钦还在照顾87岁高龄的邻居徐永泉。一直一个人住的老徐,体重200多斤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他知道老钦的为人便主动找老钦帮忙。从此,老徐的三餐有人做了,洗澡有人搓背了,心烦的时候也有人陪了……老钦做的一切也让徐永泉的子女感动。去年底,老徐被女儿接回了家。

  有什么难事大家都会想着老钦,可是大家也不禁要想,他家是低保户,大女儿又是残疾,这么不计代价地帮人,值吗?

  老钦告诉记者,他小时候被父母多次送人,在养父母家中也过得是忍饥挨打的日子,可他从不记恨。相反,他更想对老人们好,以此来弥补自己缺失的那份亲情。

  “我听他说,‘老钦啊,我想你’的时候,我觉得什么都值得。”老钦口中的“他”叫张容容,是他最早收养照顾的老人。因为和家人关系不好,杭州籍的张容容一直租房独居在老钦所在的社区。2005年,他的大腿上长了巨大的肿瘤,行动不便,又没有及时医治导致肿瘤化脓,臭气熏天。房东和邻居们都难以忍受臭味,希望他搬走。老钦知道了,联系医院、寻找家人、安排住所……为了这个素不相识的人他四处奔走,甚至下跪求情,最终总算把老人安置到了杭州拱墅区的敬老院。而期间老人的饮食起居,伤口处理全部都是他一个人照顾的。在敬老院里,老人总是打电话给老钦说想他。而每每接到电话,老钦就会赶到杭州,他生怕老人在那过得不顺心,直到老人去世。

  来源:湖州在线-湖州晚报作者:张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