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主体工程正在装修 沪杭高铁嘉兴南站将于8月底完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6日讯今年10月份,沪杭高铁就要正式开通运营了,目前其配套的站点工程进行得怎么样呢?昨天,记者从浙江一建沪杭高铁嘉兴南站项目部获悉,经过工作人员的日夜奋战,沪杭高铁嘉兴南站主体工程已于今年5月份完工,目前正处大面积装修施工阶段,根据计划整个工程将于本月底完工。另悉,嘉兴南站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的站台雨棚基本完工,桐乡站、海宁西站将于本月20日实现完工。

  沪杭高铁嘉兴南站车站建筑总面积为55904平方米,主要由车站站房、站台雨棚、地下通道、跨线天桥等部分组成。其中,站房共有出站层、站台层及高架层三层,总面积12797平方米,最高聚集人数为2300人,从规模上超过了嘉兴火车站和正在建设中的市汽车客运中心,将成为嘉兴规模最大的交通客运站。

  昨天,记者前往沪杭高铁嘉兴南站施工现场,远远望去一幢高高的建筑,覆盖住沪杭高铁高架铁路,斜坡式的屋顶具有江南水乡的韵味,外脚手架还没有完全拆除,站房两边的高架桥也正在建设之中。记者走进施工现场看到,车站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但还是一个毛坯房,整个工程正在进行吊顶、墙面装饰、地面花岗岩铺贴等大面积的装修施工。酷暑天气下,为了预防中暑,项目部配备了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的物品,并大量供应茶水。

  “目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昼夜不停施工,预计8月底可以基本完成施工。”据浙江一建沪杭高铁嘉兴南站项目部有关负责人称,嘉兴南站站房工程于去年12月开工,客运站房采用的是混凝土框架结构,屋盖为方钢、及钢管组成的矩形平面结构,主体结构已于今年5月份全部完成,从7月中旬开始,工程进入装饰施工阶段。目前,售票厅、出站厅正在进行吊顶、墙面装饰及地面花岗岩铺贴施工,计划8月20日完成各项装饰工程;候车厅面积较大,地面铺贴面积达600平方米,预计吊顶、墙面及地面装饰工程本月底才能完工;站台、办公及设备用房的各项装修工程也将于本月中旬完工。

  另悉,沪杭高铁嘉兴段由浙江一建承建的另外两个站点桐乡站和海宁西站规模相对较小,客运用房建筑面积均不足5000平方米,站房高峰小时发送量为800人。“这两个车站工程量相对较少,工程进展较快,已基本完成各项装修工程。”上述负责人称,目前两个车站都处于装修细化和修补阶段,本月20日便可交工验收。

  据嘉兴日报 记者 康行远 通讯员 金连根 实习生 黄小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企抢占智能电网建设商机 签3亿智能电表订单
·李源潮:认真落实人才发展规划 率先建设全国人才高地
·建设到哪里房子搬到哪里 集装箱里的"蜗居"生活
·沪杭高铁昨天调试列车 余杭南站主体成型
·嘉兴杨立平:不求轰动 扎实做好基层组织民主建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