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新设5个便民服务点 夜跑族有了"贴身保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7日讯夜跑,作为一项新兴的都市运动项目,夜跑逐渐被广大市民所接受。

  据景山公园管理处粗略统计,每晚上景山上夜跑、散步的人有近千余人。

  不光人喜欢上景山,车子也爱上景山。景山上有许多休闲茶座和宾馆,很多人喜欢晚上开车去喝茶和游泳。人车争路,势必会有摩擦。上个月,有位市民散步后下山,在拐弯处和车子轻微“亲密接触”,结果在医院躺了半个多月。像这样的小事故每周都有一两起,这让景山公园管理处很忧心。

  不让人上山,不让车上山都不现实。经过实地调查,管理处拿出了一个硬办法:将违章停在人行道上的机动车辆赶下去,并沿路设置了围栏,让人车分道。管理处还让公园内的保安、协警在每晚7点至9点的高峰时段加强治安巡逻和交通管理,确保夜跑族跑在人行道上,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昨晚7时多,景山公园管理处还在公园入口还搞了个“倡导健康夜跑”的启动仪式。管理处共在雪山路上山方向的主干道上设置了公园东入口、护国寺、沁春园、青莲寺及公园警务室5个便民服务管理点,并配置了蛇药、人丹、绷带、藿香正气水等应急药品。夜跑族有需要,可随时向5个点内的工作人员求助。

  此外,景山公园管理处经过实地调查并征询夜跑市民意见,绘制了一条最佳夜跑路线:景山公园雪山路入口-护国寺-动物园东(北门)-折返。景山公园管理处管理一所副所长林华说,这条线路长约5公里,线路不长,一个来回就1个小时左右,而且沿途光线充足,有保安经常巡查,非常适合夜跑。

  景山夜跑小贴士

  夜跑须量力而行,患有心脏病等严重疾病或者体质较虚者不适宜夜跑。

  夜晚景山公园视线较暗,夜跑不宜穿深色或黑色服装,浅色为佳。

  夜跑请上人行道,在机动车道上夜跑十分危险。

  时值盛夏,蛇虫常出没,夜跑请选择主干道,切忌在密林小径中穿梭兜留。

  景山公园内协警、保安均戴证上岗,夜跑爱好者如遇到问题可随时向执勤人员求助。

  夜跑爱好者还应牢记景山公园警务室的求助电话:88590591。据温州晚报 记者 雷忠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五旬绿化工用手机拍违章 称要在温州展览
·温州:陌生男子不断来电骚扰 阿婆再也经不起折腾了
·丽水市围棋级段位赛 丽水温州500小棋手过招
·温州:父亲一个巴掌女儿"不见了" 身无分文她去哪了
·七夕夜温州市区大堵塞 车流量比去年多一半以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