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禾城银行倡导"绿色信贷" 企业"排污权"也可贷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7日讯“排污权”也是一种资产。昨天,记者从禾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对于这个无形资产,银行纷纷瞄准了这块市场,酝酿开启信贷的大门。

  据了解,排污权是指排污企业在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中,经许可后直接或间接有偿排放主要污染物数量的权利。作为全国排污权有偿使用和排污权交易的试点城市,嘉兴实施排污权交易制度促进了污染控制办法由过去的“排污收费”向排污权交易制度所体现的“总量控制”转变。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68个新建设项目通过排污权交易进入市场,涉及化学需氧量2207吨,二氧化硫1544吨;南湖区已有440多家企业率先完成初始排污权有偿分配,全市累计交易金额2.14亿元。

  “在政策执行中,一些购买了排污权的企业遇到了一些现实问题。有的排污企业经济负担较重,有的企业无力购买排污权指标,有的企业在购买排污权指标后流动资金比较紧张。”一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排污权质押贷款,可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同时,这也有利于企业节能减排、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作为排污权质押贷款的“尝鲜者”,嘉兴银行两年前就尝试开展了这项业务。今年5月,市政府印发《主要污染物初始排污权有偿使用办法(试行)的通知》,也激发了禾城各家银行参与这块金融市场开发的热情。

  “有了同行的试水,验证了这项贷款风险性较小。”一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排污权可以通过储备交易中心实现有偿转让,企业排污权多余或闲置时,也可以提出申请转让或由政府回购。”

  “这等于从保障的角度,化解了银行的后顾之忧。这也是目前各家银行积极酝酿推出这项业务的原因。”这位负责人说。据了解,目前除了嘉兴银行可办理这项业务外,农业银行、兴业银行等也正酝酿推出。

  按照银行规定,这项贷款根据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需求确定,时间要求限定在《排污许可证》的有效期之内。期限一般不超过6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对于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企业拥有排污权市场价值的80%;信用等级在AA级(含)以下的或者贷款期限超过6个月的企业,最高不超过企业排污权市场价值的70%。

  银行方面的工作人员介绍,对于排污权市场价值认定,银行是按低于市场流通价值的原则确定的。当然,排污权储备交易中心或环保部门评估和确认的价值,是重要的依据和参考标准。

  据南湖晚报 见习记者 周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省运会柔道比赛首日 海盐小将力夺嘉兴柔道首金
·嘉兴荷花堤公寓一民宅起火 居民抱怨没有消防栓
·电脑小票公开卡号存隐患 银行卡消费凭证别乱丢
·浙江省建行今后3年向丽水提供120亿元授信贷款
·两个月用水607吨 嘉兴一住户遭遇吃水"黑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