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子解码器”瞄上电动车 10秒蟊贼就能搞定一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蟊贼利用“电子解码器”能让汽车车门锁了白锁,这案子不稀奇了。可是,小小的“电子解码器”在蟊贼手中又玩出了新花样,居然能让电动车的报警器先行“失声”,然后再按照常规套路撬盗。

  杭州萧山警方刚刚侦破案件,目前已经查明电动车盗窃案30余起,涉及全杭州14个街道城镇。

  这是杭州警方首次破获此类系列案件。

  8月10日晚上,萧山党山派出所便衣巡防队员打扮成买菜的“马大哥”在菜场一圈圈地巡逻,大家盯上了一名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

  “他当时就在菜场门口转悠,眼睛直直地盯着停放电动车的地方,一看就知道不是来买菜的。”队长示意队员们不要放过。

  这名男子并非一人,他还有一名同伙,两人耳语几句后又分开,但始终没有离开停电动车的地方,其中一名男子的手一直放在裤袋里。“大热天的,捂痱子啊?”队员们不太理解。

  果不其然,两名男子悄悄靠近了一辆电动车,正要实施盗窃时,便衣队员们突然出现,他们一个也没跑掉。

  嘿!这裤袋里果然是有猫腻的,除了常规的撬盗工具,他们俩一人带了一个“电子解码器”。年纪稍大的姓张,41岁,山东费县人。另一个是内蒙古赤峰市人,姓李,32岁,均无业。两人是在劳务市场认识的,兜里空空互叹苦经。张某脑子灵光,托人花2000元先买了一套“电子解码器”。拿去试试,还蛮灵光的!

  “我们就挑人多和车多的地方下手,当按动裤兜里的电子解码器时,车子的防盗装置就会失效,不会蜂鸣报警,等车主离开了,我们就将车子直接偷走。” 5到10秒他们就能得手一辆车,所以常常是坐着公交车出门,悠然地骑着电动车回家。

  警方随后在他们的出租房里找到2万多元销赃所得。

  “防范电动车被盗,最好的办法是锁上牢靠的轮胎锁,虽然自己麻烦一点,但是也麻烦了偷车贼,让他们望而却步。”党山派出所所长杜振宇说。

  杜所长还介绍了一个办法:车子停好后立即到另一个可以看到自己车子的地方,观察5分钟,通常嫌疑人都会在这“黄金5分钟”的时间内实施盗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叔骑电动车摔倒昏迷 过路小伙为他扇风降温
·台州:涉嫌酒驾两撞电动车后逃逸 男孩被碾危在旦夕
·杭州下沙一黄沙车撞飞一电动车 三口之家支离破碎
·轿车电动车撞了 有人乘机拿了当事人的笔记本(图)
·电动车逆行还闯红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