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搭块木板走进32楼人家 下沙一身手了得的飞贼栽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王华所偷的数码产品

王华凭借这块木板从楼道进入到对面住户阳台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仅仅借助一根晾衣绳,他就从20层顶楼平台爬进了19楼的一户人家,他不是阿汤哥,也没在演电影,他叫王华(化名),是一名身手了得的飞贼。

  王华有不错的工作,却偏好入室盗窃电子产品,还常常挑战高难度,通过攀爬、翻窗等形式进入下沙地区的高层建筑居民家中行窃。在被杭州警方抓获之后,王华竟对办案民警说,“其实事后想想很怕,自己都觉得太危险!”

  月收入过3000的他

  是个身手了得的惯偷

  “我们家进贼了!”7月20日,市民赵某向下沙派出所报案,称其在下沙文渊大厦的住所被盗,经清点,损失笔记本电脑等物品,案值1万余元。

  下沙派出所立即立案侦查,确定山东人王华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时王华已逃往外地去向不明。经过警方缜密侦查,7月30日,王华在广州落网,随后被带回杭州。

  25岁的山东人王华,此前在下沙工作,做过物业管理员、单位仓管员、操作员等多种工作,平时月收入不少于3000元。归案后,他一直拒不交代犯罪事实,经过警方大量工作,直到8月14日,王华开始交代犯罪事实。

  到昨天为止,王华已交代近期在下沙地区作案7次,均采取事先在小区内进行踩点观察,趁住户家中无人之际,以插片开锁、技术开锁、溜门、攀爬窗户等多种手段,盗窃笔记本、手机、数码相机、移动硬盘等案值7万余元的电子产品。

  警方查到,王华为惯偷,有偷窃前科。

  其貌不扬身手了得

  搭块木板走进32楼住户家

  “他这人,属于放到人群中一眼就看不见的那种人。”下沙派出所办案民警宋坚东这样形容王华。

  王华,1.70米左右个头,其貌不扬,却身手了得。作案时,不仅会插片开锁、技术开锁,还通过攀爬窗户等多种手段入室。

  7月21日下午2点左右,下沙某高层住宅居民楼32层,王华发现一户人家阳台窗户未锁。该处阳台与楼道有将近2米的横向距离,与地面垂直距离近百米。

  这样的高度,寻常人看一眼都会眩晕,但王华却就地取材,找来一块别人家装修用的木板,搭成了一座连接楼道与该阳台的便桥,最后踩着木板进入那户人家家中行窃得手。

  7月13日下午2点左右,王华在下沙物美超市附近一高层住宅楼里避雨,雨停后,他登上20层楼顶平台,往下俯视,观察到19楼的一户人家窗户未关。

  如果家中有人,下雨肯定会关窗。王华做出判断之后,仅仅依靠楼顶平台上的一根晾衣绳,从20层高处往下攀爬至19楼,然后又踩着19楼外墙的空调外机,最后进入室内行窃,盗得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等财物。

  “其实事后想想很怕,自己都觉得太危险!”落网后,王华对民警说。

  每次盗窃得手之后

  他都会“奖励”自己一趟旅游

  王华有一个习惯,每次得手后,会犒劳自己,奖励自己一趟旅游。落网后,他向警方交代,偷窃成功后,他“奖励”自己去过嘉兴、湖州等杭州周边地区,每次一般要玩一到两天。

  “他说他都是一个人独自去旅行的,偷窃之后要用这种方式来放松。”办案民警宋坚东说,警方在其赃物数码相机里发现了王华的一些照片,包括他的自拍照、风景照等等。

  目前,嫌疑人王华已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警方已追回2台笔记本、5部手机、数码相机、移动硬盘等涉案物品,现已有部分物品发还事主。记者 汪佳文 陈晓华 通讯员 冯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破获13起系列盗窃案 小偷:夏天入室行窃很容易
·两层露台被“偷”掉一层 杭州一小区流行自搭阳台
·嘉兴:四名小偷扮成电工 凌晨潜入小区偷走铁栅栏
·下沙临江站简介
·下沙高教园东站简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