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世博资产拍卖第一槌 嵊州人拍得开幕式的三艘头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昨天下午2点,备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资产第一拍”在上海国际商品拍卖公司举行。在世博会开幕式当晚外场节目中使用过的3艘动力船和10艘旗船以及LED灯球、演出服装等物成为首批拍品。在沪经营花木园林的嵊州人苏寿梁以83万元的价格拍得两艘动力船和一艘旗船。

  据了解,“世博资产第一拍”采用现场和网络同时进行的竞拍方式。因在开幕式上的精彩表演,此批世博资产已经被贴上了特殊的标签。这批拍卖品不仅具有其本身的使用价值,而且由于拥有世博品牌效应的无形资产,身价倍增,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苏寿梁拍到了001号无动力旗船及001号和002号动力船,是最热门的三艘头船。

  昨天首个拍品是带领200多艘旗船穿越黄浦江、船号001的头船动力船。从8000元起价,拍卖一开始,苏寿梁就与来自上海、江苏、广东等地竞标者就开始了激烈争夺。最后苏寿梁以36万元的价格拍下了头船。根据拍卖公司的预测,这个价格已经几乎达到购买一艘新船的价格。随后的旗船拍卖,也同样延续了上一拍的激烈。旗船开拍价为8000元。这次,头船得主苏寿梁举起了18号号码牌,与55号竞拍者展开了一场拉锯战,5分钟后价格最终落定28.05万元,得主还是苏寿梁。随后,苏寿梁再接再厉,以19万元的价格拿下第三艘船。

  作为上海奇特园林景观营造有限公司的掌门人,老家嵊州三界的苏寿梁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从事园艺景观研究和项目建设。公司承担了世博大部分绿化景观建设的重任,苏寿梁自己也担任世博中国馆屋顶花园、世博轴等大型景观建设项目的总协调。“我对世博有着深厚的情结,所以无论如何得拍下难得的开幕式上的头船,这样可以激励公司员工发扬世博精神,做大做强企业”。苏寿梁告诉记者说,他将计划把拍得的这三条船放在他在上海经营的几处“农家乐”,让更多人了解世博,记住世博,扩大世博影响,延续世博的价值效应。

  据绍兴晚报 记者 俞其军 通讯员 朱莉新 高云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20位杭州"大使"来到世博会 合影时喊"我们在行动"
·借世博会暗中发力 《印象西湖》擦亮杭州文化金名片
·曾经吸过毒的"瘾君子"能否去上海看世博会?可以!
·食博会11月在宁波举行 将新辟三项专业展
·世博会论坛下月绍兴召开 探讨"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