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7岁的儿子在免费浴场发生意外 当地政府有没有责任

  浙江在线08月30日讯杭州桐庐的吴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电话那头的吴先生声音低沉,因为他的儿子在8月26号的下午,溺水身亡了。 ]

  小吴是在桐庐富春江镇芦茨村天然溪滩浴场发生意外的。26号下午,17岁的小吴跟父亲说自己和同学出去玩,没想到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吴先生:“我接到消息已经5点了,家里就这么一个独生儿子。”

  今年已夺去两条年轻的生命

  从现场看起来,芦茨湾天然溪滩浴场由一个堤坝分割成了两块区域,一块是浅水区,一块是深水区,像极了一个我们常见的游泳池。在浴场入口的阶梯两侧,各挂着一个深水区浅水区划分的警示牌。深水区的水深有2.2米,浅水区的水深1米。吴先生说,儿子小吴就是在深水区出的事故,引起吴先生不满的,就是这个警示牌,警示牌上显示水深2.2米,吴先生说,肯定不止这个深度,他专门请村民试了一试。

  吴先生:“水深有这根竹竿这么深,应该有3米多。”

  村民们说,意外发生后,今天浴场的水深被控制住了,原先正常水位是在对岸这个石块上水印的高度,应该在3米左右。

  村民:“(脚底下什么感觉?)脚底下七高八低的,不平整,都是石块。”

  去年,芦茨被列入杭州“风情小镇”创建点之一。在芦茨溪流经芦茨村的一段,被改造成了一个天然浴场。可让人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天然浴场成了让人丧命的地方。在小吴发生意外的前一天,也就是8月25号下午,一个23岁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也被这个天然浴场夺走了年轻的生命。

  村民:“来玩的人很多。(以前出事么?)今年死了两个,这两个人淹死前,还有个人出事了,不过救活了。”

  村民们告诉我们,这个天然浴场是免费的,每到周末,来这里游泳的人特别多。村民说,正是因为这个天然浴场的存在,浴场周边的“农家乐”发展得非常好。

  吴先生:“生命安全都保障不了,还搞什么农家乐。”

  当地政府有没有责任?

  接连两条鲜活的生命在我们面前消失,不得不让我们审视这个天然游泳场的安全性,我们刚才也看到,浴场做了堰坝、护岸等设施,那么这样一个浴场的安全到底怎么来保证?

  对于小吴的意外丧命,父亲吴先生始终认为与浴场的安全配套设施不到位有关系。吴先生手里一份描述桐庐芦茨湾天然浴场安全设施的资料,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吴先生:“上面说在浴场南北两岸各设3个瞭望观测台,设置符合识别要求的浮标,并配有相应的救生设备和器材,可是事实上什么都没有,与宣传完全不符。”

  吴先生说,这篇文章是亲戚从网站上查到的。很多对芦茨湾天然浴场的介绍,也有对浴场安全措施和安全设备的类似描述。那么当吴先生的孩子出事时,这些安全设备和安全人员在哪里呢?

  杭州桐庐富春江镇人民政府纪委书记林群:“(这些话谁写的?)这个我不知道。”桐庐富春江镇纪委的林书记说,所有的文章都不是政府部门的官方宣传,至于瞭望台、救生员等的描述,更是不知从何谈起。林书记强调,芦茨湾天然浴场的性质是一个敞开式的天然浴场,任何人都有来这里游玩的权利和自由,因此并不存在是否正式对外开放的问题。也正因如此,浴场是免费的。“这是一个敞开式的天然浴场,不存在开放,很多游客自己来玩,来游泳。”

  吴先生依然觉得,免费不等于可以不警示,不负责相关安全责任。吴先生的理由是,浴场周边农家乐的发展几乎完全依托这个浴场,尽管浴场是免费的,但是它既然带来了经济利益,政府部门自然有监管的责任。

  杭州桐庐富春江镇人民政府纪委书记林群:“(但是它给你们带来利益了。)它给每个村民都带来利益了。”

  对于吴先生的儿子遭遇不幸的事实,林书记表示,他们会把警示的标志再多设置一些,设置得详细一些。而具体的责任,他们也愿意通过法律途径来区分责任问题。

  浙江一墨律师事务所律师章碧珍表示:“如果是免费的话,发生意外,作为相关主体的确是没有责任的。

  从法律上来说,桐庐富春江镇政府对小吴的死可能没有责任,但是既然办了这个天然浴场,就该为这个天然浴场的安全切实负起责任来,毕竟人命关天啊,切莫以免费开放为理由,就免除自己安全监管的职责!除了设置更多的警示标志,当地有关部门能否从这两起溺水事故中吸取教训,有针对性的采取一些措施,比如增加一些救生设施,以防患与未然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西城年华有人在家办学 孩子奔跑吵闹楼下邻居有意见
·找"娘家"物业公司要说法 贺田尚城众保安堵了小区门
·临安立塔人家买房子度假 停水问题却困扰他们好些天
·宫外孕被当做盆腔炎 女子延误治疗一侧输卵管遭切除
·富阳高桥镇一条河水被污染 是哪家造纸厂在直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