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托人办低保怀疑钱被吞 八旬老伯扔土炸弹入居民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小区道路上,碎玻璃撒了满地。  黄佳健 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08月31日讯昨天早上接近7点钟的时候,家住杭州朝晖五区的金先生刚起床不久,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巨响,像是炮仗爆炸的声音,但似乎比炮仗威力还要大。几分钟后,又是一声巨响传来。难道是谁家的煤气罐爆炸了?

  等到金先生出门准备去菜场买菜时,看见两辆消防车和一辆急救车已到了小区门口,邻居们三两人围在一处,议论纷纷。

  还真是炮仗炸了。但又不仅仅是炮仗。

  一位81岁的老伯用炮仗自制了一个“土炸弹”扔进了朝晖七区55幢1单元308室。

  “土炸弹”炸碎两扇窗玻璃

  “土炸弹”威力不小,把那户人家的两扇窗玻璃完全炸碎了,单元楼前小区道路上,碎玻璃撒了满地。

  出事的308室户主姓朱,腿部被灼伤,眼球有杂物挫伤,但是并无生命危险。他随后被送到了附近的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扔“土炸弹”的老人姓郭,很快被警方带走,他本人倒是一点也没有受伤。

  两人之间究竟有怎样的纠纷,要用这种方式来宣泄?

  “听说是金钱上面的纠纷,好像是这个308的人帮老头办廉租房和低保,拿了人家3万多块。老头说其实整件事情办下来一万多就够了,怀疑剩下的被私吞了,以前就上门讨过好几次呢,邻居们都知道的。”同住在这幢楼的陈大妈说,为了这件事,社区、派出所都曾经上门调解过。

  显然,调解没有达到效果。

  说不清的金钱纠纷

  朝晖七区55幢是一幢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式单元楼,楼梯入口处甚至没有防盗门。据说,以前,这里是房管局为解决大龄青年婚姻问题而设置的“鸳鸯楼”。

  2008年,这里被确定为廉租房,由房管局统一安排符合条件的廉租户入住。

  2008年八九月间,24户廉租房住户一起搬入,其中就包括朱先生。

  朱先生今年46岁。社区工作人员说,他搬入时就已经是低保户,带着一个儿子。

  根据医院开具的医疗证明,他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和高血压。

  2009年,朱先生曾因为胆囊炎并引发心脏病,住院一个多月。当时因为无钱支付治疗费用,社区先帮他垫付,后通过医疗救助的方式给予了一定的返还。

  郭老伯是如何认识朱先生的呢?

  据楼下邻居说,因为郭老伯的弟弟也住在这幢楼,郭老伯常来此处看望弟弟,一来二去,就和朱先生认识了。

  因为自己一来年纪大了跑不动,二来朱先生自己办过有经验,于是,郭老伯就托朱帮自己办理低保和廉租房。

  低保和廉租房后来办是办下来了,但郭老伯前后给了朱先生三万多元的“办事费”,二人对这笔钱产生了纠纷,并且越闹越大,终于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邻居们对郭老伯的评价是“身体硬朗、头脑清楚,但是人有点一根筋,转不过弯来”。

  到底是经过怎样改装的烟花爆竹,能有这么大威力?

  朝晖路派出所所长斯卫东说:“由于现场已经损毁,目前不能判断是什么样的爆竹,郭某也还没有交待具体细节,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现场没有遗留其他的爆炸物。”

  (感谢读者金先生报料)

  记者 黄敏

  【后续】警方确认:爆炸物确由爆竹制成

  昨天,下城警方就此案第一时间发布了相关情况——

  今天早晨6时51分,朝晖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朝晖七区55幢4楼发生爆炸,民警迅速出警,确定爆炸地点在朝晖七区55幢1单元308室,被害人朱某家中。随后,民警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男,81岁,杭州人,现暂住申花路)。

  经初步了解,郭某曾委托朱某办理廉租房手续,在办理过程中,发生争议后,心存不满,意欲报复。于是,就购买了烟花爆竹若干,自制爆炸物品,于8月30日6时许,将爆炸物品扔进朝晖七区55幢1单元308室室内引爆。

  爆炸造成朱某手脚部灼伤,目前朱某正在医院接收治疗,尚无生命危险,朱某家中窗户玻璃因爆炸损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对于嫌疑人交代的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核实。

  昨天下午,又从警方处传来消息,郭某已被刑拘。在做笔录的过程中,他的情绪还是比较稳定的。

  通讯员 张振华 记者 胡大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兰溪一村民去世仍“领”低保 村支书:钱是我领的
·马路小坑没人管引发命案 金华老伯驾三轮撞树身亡
·81岁老伯为收藏变卖房产 毛主席像章收了10000多枚
·老伴不从 八旬老伯出外找“性福” 带回50多岁外遇
·"求表扬"误解已消除 救人老伯希望此事到此为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