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路径跟“圆规”相似,登陆可能比较小
"圆规"前脚走"玛瑙"后脚来 浙江沿海将有大风大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两个月没有动静的台风最近很活跃,“蒲公英”、“狮子山”、“圆规”、“南川”一个接着一个,现在又进入到“玛瑙”时间。据省气象台介绍,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正朝西北方向挺进,逐步靠近我省沿海。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我省沿海地区将有大风大雨,但登陆的可能性比较小。

  “玛瑙”登陆可能性较小

  前天生成的热带风暴“玛瑙”,昨天下午5点的中心已经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大约68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风力增强到20米/秒(8级)。目前,“玛瑙”正以20公里/小时的移动速度向西北方向挺进。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观察,这次“玛瑙”的路径跟刚刚过去的“圆规”非常相似:两者的生成地均在我国台湾岛以东大约10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后初期均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长江口区靠近。预计未来“玛瑙”也将会走“圆规”的老路,在长江口以东的海面上转向北面移出。

  省气象台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虽然现在说是否会登陆为时过早,但“玛瑙”在靠近我省中北部沿海后转向北上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未来三天,浙江沿海大风大雨

  “玛瑙”向前推移的过程中,强度会继续有所增强,但跟强台风“圆规”相比,量级明显要小很多,据预测,达到“强热带风暴”可能性比较大。

  虽然级别不能跟“圆规”相比,登陆的可能性也小,但它对我省依然会产生大风大雨的影响。昨晚,省气象台发布了浙江沿海海面大风警报。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浙江北部沿海海面有东北到北风7到8级、阵风9级。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偏北风7级、阵风8到9级。

  同时,沿海地区受“玛瑙”影响,未来三天沿海地区以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为主。预计浙江中北部的雨量在25到50毫米,局部地区雨量50到80毫米。

  “玛瑙”靠近,省防指已经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省防指办要求各地要根据台风动向及影响情况和当地气象预报,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如要求沿海各级海洋渔业、海事、交通部门要切实做好海上船只的避风保安。

  北方秋风渐起,我省气温却有所回升

  一边有“玛瑙”推近,一边是北方冷空气形成。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今天起至8日,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到8℃。秋风起,似乎凉爽天近在眼前了。

  不过,省气象台表示,这股冷空气向南深入的力道不足,同时控制我省的副高有所增强,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反倒有所抬升。昨天,杭城的最高气温34.2℃,明显比前几天要热上好多。预计今明两天,我省沿海地区31到33℃;杭州等其它地区33到35℃。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