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市餐企争领节能减排“绿色身份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06日讯“实行节能减排改造后,酒楼每季用水节约半吨,用电万元能耗从500元下降到370元,油、煤、气万元能耗下降了10%……去年为了创建国家级绿色餐饮企业而投入的160万元节能减排改造费几年内就能节省回来。”近日,宁波状元楼酒店郝经理算了过去一年的节能减排收入账后,得出这样的结论。2008年以来,宁波餐饮企业借助中国绿色饭店、国家级餐饮企业评比和宁波清洁生产企业等高标准创建载体,大力推广节能减排技术,注重清洁生产、绿色经营,为企业赢得了一张张“绿色身份证”。据统计,目前全市餐饮企业中,4家通过了宁波市清洁生产企业审核,9家获得了中国绿色饭店和国家级绿色餐饮企业称号。

  “我们的申报材料你看了吗?按照评估组的意见,我们投入500万元改造了不达标的锅炉、灯具、变压器、污水处理设施,你看还有哪些不到位的地方,给点建议啊!”为了使申报材料万无一失,前天,慈溪阳明餐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电话里焦急地向市贸易局相关工作人员“求援”。眼下清洁生产企业审核工作进入材料申报阶段,好多企业担心小疏漏导致被淘汰,一周数次向相关主管部门和专业人士征求意见。

  两年前,当市政府将清洁生产扩大到三产服务业时,习惯了传统经营的宁波餐饮企业对清洁生产顾虑重重:大投入进行节能减排值不值?清洁生产企业这块牌子真有这么“硬”……这一年,东方明珠娱乐有限公司石浦大酒店第一个勇吃“螃蟹”。他们花费百万元请来专家调查、评估,制定方案进行整改。结果,清洁生产在申报当年见成效。仅节能减排一项,酒店就节省开支数十万元,另外,冲着清洁生产企业的名号,客人们乐意来酒店消费,客源同比增长三四成。有了典型的示范与引导,宁波餐饮企业参与清洁生产的积极性高了。过去两年共有7家企业申报,今年奉化维也纳拉、宁海太平洋国际大酒店等踊跃申报。

  经过两年清洁生产企业的创建工作,节能减排、绿色消费理念成为宁波餐饮企业的共识。中国绿色饭店和国家绿色餐饮企业是代表国内餐饮企业绿色生产的最高荣誉,其对节能减排的要求很严格。绿色饭店总分240分,节能减排占133.5分,绿色餐饮企业总分300分,节能减排占165分。为了保证不失分,宁波申报企业除了进行大量环保、节能设施的改造外,还将工作延伸至细节处。记者从浙海大酒店、状元楼酒店的申报台账中发现,他们对“何时浇灌花木最节水”“怎样焚烧花园里废弃物最环保”等细节都作了严格规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吕祖善:浙江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吕祖善强调: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吕祖善强调:浙江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吕祖善强调:浙江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拿出地图找落后产能企业 国务院节能减排督查组在浙检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