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物故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学生到湖南小学支教 回甬后发起捐书活动
  

缪卢斌和当地孩子在一起。

  浙江在线09月07日讯一位东部沿海地区的大学生,毕业后先不就业,而是选择去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鲤溪镇白兔村小学支教三个月。这段经历被他总结为“成长”两字,当发现白兔村小学图书不够,他回甬后发起捐赠活动,得到本地网友的积极响应。他就是宁波人缪卢斌。

  网络邂逅支教团体

  缪卢斌生于1988年,去年毕业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在回甬找工作期间,他在网络上结识了一个支教团体,这个团体主要组织志愿者到四川省木里县和湖南省宁远县开展志愿活动。在支教团体网站,看到一批志愿者刚从四川支教回来,听着志愿者动情的讲述,他顿时也萌生了支教的念头。

  接下来的日子,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烈,于是他立刻准备起了行囊,没想到遇到了母亲不舍的泪脸,但他坚信自己做的是有意义的事情。今年2月,母亲只好默默地送他上了开赴湖南的火车。

  三位志愿者挑起全校教学重担

  回想起3个月的支教经历,缪卢斌认为最大的收获是“成长”两字,他与孩子们都得到了成长。

  缪卢斌的支教地是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鲤溪镇白兔村小学,这是一所“村小”(学前班到二年级),全校只有31名学生,而他则负责7名学生的全科教育。与他一同去的还有两位来自北京和河南开封的女性志愿者,三位大学生志愿者,挑起了整个学校教学的重担。

  3个月的支教生涯中,小学生们对县城的向往,让缪卢斌印象最深刻。所以每次考试前,他都会对7个孩子说同一个允诺:“谁考100分,我就带谁去县城!”每次话音刚落,孩子们的眼神都会充满期待。

  当缪卢斌带着考了100分的孩子来到宁远县城时,孩子们总吵着说想吃“麦肯基”(当地中餐店,兼卖汉堡等西点),孩子们拿到汉堡时那种惊异的神色,让他既欣慰又心酸。

  回甬发起捐书活动

  在白兔村小学,图书资源极其紧缺。支教结束回到宁波后,缪卢斌在市区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但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他时刻惦记着为白兔村小学捐书这事。

  今年6月,他在“豆瓣网”上发帖号召网友为白兔村小学捐书,但响应的网友不多。随后他将帖子转发在本地天一论坛上,这次得到了很多宁波网友的回应。截至昨天,短短一个月内,他收到宁波网友约600本赠书。缪卢斌希望有更多的商报读者参与捐书活动。捐书途径:一、直接通过邮局把图书寄至湖南省永州市鲤溪镇白兔村缪老师收;二、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7270000,索取缪卢斌的联系方式。捐赠的书籍要求小学生适宜的百科类、励志类、童话类、拼音类、科普类、教科类等书籍。

  东南商报 见习记者刘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大学生创业计划:让青川人吃上宁波人送的月饼
·大学生勤工助学岗位 欢迎投简历
·吕祖善关心新疆阿克苏库车县贫困大学生侧记【图】
·吕祖善关心新疆阿克苏库车县贫困大学生侧记【图】
·资金瓶颈成大学生创业最大障碍 就业难还会持续很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