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能源论坛院士发诤言:纯电动汽车要突破电池瓶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09日讯新能源汽车是国家今后发展的重点,预计到今年末,仅新能源公交客车就将达到4000辆,为全国公交车保有量的1%。昨天,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单位主办的2010中国(杭州)新能源客车示范应用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

  上个月,杭州市公布一个方案,到2012年底,实现私人购买新能源车2万辆的目标;并在国家买一辆电动汽车最高补贴6万元基础上,杭州市再补贴6万元。昨天,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表达了一个观点:中国城市目前还不适宜发展纯电动汽车。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纯电动公交车在路上跑,觉得纯电动公交车走进中国城市已指日可待。但杨裕生院士认为,这样的理解是错误的,“要知道,北京专门花费7000万元建了一个充电站,为50辆纯电动公交车服务,这是一般城市公交公司承担不起的。”

  杨裕生是搞电池研究的,他说目前国内的电池还没有达到纯电动汽车的要求,存在电池重、单次充电里程不够高、建充电站、换电站需要大量地皮等缺陷。

  “发展纯电动车,必须大力提高电池性价比,目前只能做演示,不能推广。一旦技术成熟了,是今后大力发展的方向,因为它是最节油的。”杨裕生认为,纯电动车要实现产业化,不能只靠政府补贴,要让老百姓用得起,用得方便,才能被老百姓接受。

  杨裕生说,如果是城市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比较适合老百姓出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50公里内不用油。杨裕生给了一组数据:这种车每跑100公里,节油率为50%,250公里节油率20%,500公里节油率10%。结论是,跑得越长节油率越低,“只能作为城市代步工具。”

  杨裕生比较推崇增程式电动车,认为是最佳的过渡车种。这种车不需要充电站,车在行驶期间,发电机与电池并联驱动电动机,也给电池充电,可以延长电池使用时间;用油可以省一半,电池用量比纯电动车少,车自重较轻,价格低。

  记者 梁建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江苏镇江:创先争优助推新兴产业爆发式增长
·【今日早报】浙商"触电"新能源产业
·100个海归撑起高科技 正泰用国际人才"装备"新能源
·浙商"触电"新能源产业 "风""光"工程怎样更风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