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南北外环快速路听证会举行 听取居民意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09日讯昨天,规划部门就北外环路改建成城市快速路的规划选址方案举行听证会,听取沿线居民代表意见。

  据工程设计单位介绍,出于省地、避免重复施工以及减少对沿线居民影响等的考虑,北外环快速路将结合规划轨道交通4号线进行“一体化”建设。具体而言,即道路最上层建成高架快速路,中间一层预留为轨道交通4号线通道,地面则是改造升级后的现状北外环路。

  “亲亲家园”和“广厦怡庭”是北外环路沿线最大的两个住宅小区,两个小区均各有2名居民代表出席昨天的听证会。“现在,我们靠北外环路几幢房子的居民——连我这样的年轻人,都已经被过往重型车的噪声吵得整晚上都睡不着觉了。”“广厦怡庭”一位年轻的女代表在会上反映说:“以后再造高架、轨道交通,这噪声会不会更严重?”

  对此,设计单位代表表示,该问题在做方案时已详加考虑,并设计了多重解决方案。其一,利用快速路两侧绿化带降噪,具体为在基本保留现状绿化带的基础上,再增植高大树木,以防尘隔音;其二,在部分住宅区前设置先进材料制作的隔音屏,“预计可降噪5分贝”;其三,地面道路、高架道路均铺设新型降噪沥青,“这种路面可比普通沥青路面降噪3至4分贝”;其四,不采用现浇的施工方式,而采用“预先做好箱梁后再吊装”的新施工工艺,同时在箱梁内填充吸音材料,以减少快速路施工过程中的噪声。

  环城南路改建为快速路的规划选址方案听证会也于同日举行。除噪声、汽车尾气影响等环境性问题外,居民代表会上还对改建快速路的必要性提出了疑问。

  对此,规划部门人士解释说,东西向的环城南路和北外环路这两条外环路要建成城市快速路,这是在中心城区快速路网专项规划中即已明确的。它们和在建的南北向的机场快速干道、东外环路一起,将构成未来宁波中心城区的内环快速路网;该快速路网同时连通宁波对外的高速公路网,可以起到快捷沟通内外交通、方便居民出行以及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等作用。目前,宁波已由交通末端城市变成交通枢纽城市、进出客流将大幅度增加,同时城区内交通拥堵状况有日益加剧趋势,因此对南北外环路作快速路改造有现实的必要性。

  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 通讯员叶建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大水后防传染病 要注意家庭内外环境消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