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物故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好交警金贤明:危机时刻舍命救人 双腿被碾无怨无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平湖9月26日电 这一刻,28岁的平湖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金贤明等待了很久。

  今天下午,在平湖市中医院住院部四楼一间病房里,气氛庄重而感人:交警大队党总支第一支部在这里举行一次特殊的支部会议,18名党员一致举手表决,同意接收金贤明为预备党员。斜靠在病床上的金贤明,难掩内心的激动。

  一条条触目惊心的伤痕,布满金贤明的双腿,里边的钢钉多得连医生都无法记清。翻开他的病历,上面写着的伤情记录更是长长的一串:右下肢腓骨粉碎性骨折,左膝关节胫骨平台骨折,盆骨骨折,肾脏血肿……

  面对这些,受伤3个多月依然无法行走的金贤明,只是淡淡地说:“假如今后还发生类似的事,我还会那样做。”

  然而,很多目击者都告诉记者,那惊心动魄的一刻,他们终生难忘——

  6月11日晚9时15分,平湖市平兴公路钟南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金贤明和同事迅速赶到,并在距离现场30多米远的地方竖起3块醒目的警示牌。

  就在勘察现场时,意外发生了。一辆由北向南驶来的轿车,撞到警示牌后一路急冲过来。等金贤明发现时,车已离自己不到10米。

  “快跑,危险!”危急时刻,金贤明对着现场的其他人猛喊了一句。同时,他用力一把将身边的群众马国跃推开,自己却被疾驰而来的汽车撞飞10多米远,车轮重重碾过他的双腿……

  “在被推开的那一瞬间,我毫无知觉,直到被送上救护车后才清醒过来。金贤明那个时候就躺在我的身边,处于休克状态。”马国跃回忆说:“如果没有金贤明的救命一推,我不敢想象后果会怎样。”

  次日凌晨1时许,肇事逃逸的轿车司机刘某迫于法律的威慑,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检测,刘某血液酒精浓度高达1.46mg/ml,仍远远超过醉酒驾驶的标准。

  事故发生后,省委政法委主要领导专程赶到医院看望金贤明,称赞他是“80后优秀民警的模范”,9月17日,省公安厅授予金贤明个人一等功。

  “这样的壮举,发生在金贤明的身上,一点也不奇怪。”事故中队指导员许红权对记者说,金贤明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做事,先想到的总是别人。

  同事施一澄指着挂在大队荣誉室的一面锦旗说,这是一位上海事主专门送来感谢金贤明的。那是一起两车相撞的事故,按规定事故双方必须到中队做笔录。当听说上海事主由于车祸出现精神失常后,金贤明主动上门为事主做笔录。“这个年轻交警做工作真是负责任,太让我们感动了!”上海事主一家人特地赶到平湖交警大队送锦旗。

  今年年初一个下雪天,一辆中型客车与骑着摩托车的吴某一家三口发生碰撞,摩托车上的母子被撞飞当场死亡,吴某重伤。吴某被医院抢救过来后,情绪十分激动,扬言要报复客车司机。负责处理这起事故的金贤明,一次又一次地前往医院做吴某的思想工作,劝慰他,并答应尽力帮他。吴某一开始并不领情,没想到金贤明不厌其烦地调解,最终为他争取到合理的赔偿。

  “就算落下残疾,我也想拄着拐杖早些回到岗位上。”金贤明今天这样告诉记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