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物故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周炜浩:杭州民间验房第一人 专给新房子挑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讯 人物名片:周炜浩,杭州民间验房机构——德辅房屋质量检测咨询公司总经理,浙江验房协会秘书长,被称为“杭州民间验房第一人”。

  每到楼盘交付时节,一些刚建好的小区就活跃着这样一群人:拿着小锤和卷尺,对着房子敲敲打打,时不时掏出粉笔在墙上打个叉。他们就是民间验房师,周炜浩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给新房子挑刺

  据周炜浩介绍,他们的业务主要包括新房、二手房交易验房服务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等,每户验房的费用从300元到900元不等,团体验房可打折。验一套房,一般需要两小时,别墅则需5个多小时。

  一开始,周炜浩接到的业务比较少,现在请他为小区团体验房的多了。特别是到了交房高峰期,周炜浩每天至少要检测3户。

  “杭城买房,动不动就是一两百万元,因此验房来不得半点闪失。”一次,周炜浩在城东一小区验房时发现,主卧和客厅南墙立面垂直度偏差12毫米至15毫米,大大超过国家标准,经业主与开发商多次协商,开发商同意赔偿业主5000元。

  “一般来说,新房子多多少少都存在一些问题,像漏水、空鼓多、有裂缝,与户型图有偏差等问题,比较常见。”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滨江某小区验房,按国家规定,房子的落地窗和落地门必须是双面钢化玻璃,并且房屋内安装玻璃大于1.5平方米的必须是钢化玻璃,七楼以上外开窗也要求安装钢化玻璃,而在这个小区,落地门落地窗安装的是单面玻璃,这个问题在好几套房子中都存在。经过周炜浩的协调,开发商对玻璃进行了更换。

  检验后,验房师会打印一份“房屋质量检测报告”,给业主提供参考。

  夹缝中求生存

  目前,杭城活跃着近10家验房机构。据了解,国家还没有正式颁发验房师证,这些民间验房师是如何生存的?周炜浩说,他们是在市场的夹缝中求生存。因为缺乏真正有效的监管,目前不少新房的质量问题很多。

  验房师出具的房屋检验报告虽然不具备法律效力,却往往成为消费者与开发商协商或索赔的根据,因此开发商有时会阻挠验房师前去验房。有几次验房,周炜浩都被不明身份的人打了。一次,在杭州城北某楼盘,周炜浩和几名员工正在验房,不知从哪里冒出几个人,上来一阵拳打脚踢就跑掉了,周炜浩马上报警,至今没有结果。

  周炜浩坦言,如今房产市场偏热,但他们的生意时好时淡,现在他们主要通过网络寻找客源。

  谈到这个行业的未来,周炜浩显得比较清醒:“无论如何,政府应牵头培育有资质的民间验房中介机构,满足购房者的需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世博论坛下月移师杭州 分享宜居生活全球经验
·40小时不打烊 后天去解百血拼
·下月市民中心要“扩容”
·杭州馆秀出丝绸的柔美
·买新能源车杭州敲定补贴细则 最高补贴12.3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