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物故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影放映员陈云林:越是节假日越要去村里放电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08日讯拖着病残的右腿,提着几十斤的设备,三门县农村电影放映员陈云林一年要到农村放映200多场电影。本以为国庆节假期他可以歇歇脚,没想到却成为陈云林最忙的时候。假期7个晚上他去了7个山村,给村里人带来了多味的“文化大餐”。

  “越是节假日,越要去村里放电影。”已经在农村放了27年电影的陈云林,早已摸透了当地的情况。他说,过节时,村里人多,但文化娱乐活动并不多,这个时候去给大伙放电影,看的人最多,气氛也最热烈。于是在国庆期间,珠岙村、支下村、周家村……这些地处高枧乡偏远的山村,村民都看上了陈云林放的电影。

  10月6日晚,陈云林在支下村放了2部电影,一部是越剧《红楼梦》,一部是战争片《夜袭》,这晚来看电影的有60来人,人数比前几晚少了不少,但老陈很满足,因为地处高山上的村子总共才100来人,更重要的是大家都说好看,盼着他下次再来给大伙放电影。

  陈云林放电影有自己的特色,一是在放电影的同时不忘向观众宣传知识,在电影放映之前播放些科教小短片,例如《农村防火知识》、《生活习惯与健康》、《安全生产》等。还有一个特色就是老陈做了张电影目录表,让观众选喜欢看的放。“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我主动给他们推荐抗战片。”陈云林说。

  20多年来,陈云林默默地奔波在三门的各个村落,放映电影近5000场,往返行程达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走了一圈半。

  据台州日报 刘绍翔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满城影院尽是半价 九部大片争宠
·本网与杭州总工会推出免费电影和讲座
·国庆节怎么过?本网与杭州总工会推出免费电影和讲座
·杭州工会国庆为外来务工人员推出公益讲座免费电影
·网络团购很火 网友抢购电影票竟挤瘫网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