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明知有潮依然下堤 萧山美女坝回头潮昨日卷走四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昨日傍晚,天色渐暗,萧山区河庄街道一工段的钱塘江江坝上,一位母亲一言不发地望着眼前的江面。数小时前,她年仅五岁的女儿和另外三人一起被潮水卷入江中,虽然搜救行动迅速展开,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位母亲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祷一个概率很低的奇迹。

  昨天下午2时许,在钱塘江非观潮点河庄街道一工段水域不慎发生意外落水事件。截至昨晚11点,落水的6人中有2人获救,1人遇难,3人失踪。据了解,出事的人都是萧山本地人。

  遇险

  大人跟着孩子走下江堤

  这原本是一次美好的家庭聚会,却因为大人对孩子的迁就,最终以悲剧收场。

  昨天下午,四户相熟的萧山本地人家,相约同往钱塘江观潮。看完潮水,十几个大人小孩就沿着江堤走着,走到河庄街道一工段附近时,几个孩子发现有路可以下堤,其中一个孩子就说,前一天才来这里玩过,下面很好玩,于是几个孩子便顾自沿着堤坝的下坡走到江边。

  “涌潮危险请勿下堤”,岸边的白墙上,八个用红色油漆书写的大字十分显眼,但大人们最终却迁就了玩兴正浓的孩子,大家三三两两走下堤去,其中有几位还脱去了鞋子,把脚伸到了江水之中。

  江堤下,几家人其乐融融,正在不远处钓鱼的高先生却发现远处突然袭来了回头潮,他赶紧收拾起鱼竿往江堤上跑,跑了没几步,就听到身后发出几声凄厉的呼救声,回头一看,有人被潮水卷到了江中。

  救援

  母女抱着船桨被渔船救起

  这波回头潮,卷走了好几个人,幸好年仅9岁的女孩郑锦雅没被冲得太远,她在岸上母亲的鼓励下,用蛙泳游回了岸边,然后被母亲一把拉上了岸。

  然而,还是有6个人被潮水冲远了。一位始终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年教师,当时正在岸边,他和一位老爷爷马上找到一艘小船,准备下江救人。

  “我们看到江中还有另一对母女两人紧紧地拉着一个木头船桨,这个船桨就是我们这艘船上的,因为没有桨,我们只能用手做桨,用力划向她们。”这位教师说,由于江中水流湍急,他们的小船始终靠不到这对母女的身边,正好江中路过一艘大渔船,在他们的大声呼救下,船上的渔民看到了江中的母女,马上将她们救起,并驶向岸边。

  事后,记者在萧山中医院看到这对被救上来的母女,母亲一直哭泣,女孩被惊吓后则一语未发,幸好两人生命体征都很平稳。

  警示

  本地人也摸不清潮水脾气

  近年来,钱塘江沿岸经常发生游客被潮水卷入江中事故,但出事的大都以外地人居多,而昨天出事的却都是萧山当地的居民。

  “其实我们也知道暗潮、回头潮,但是当时已经离大潮过去快半个小时了,我们也就认为没事了。”郑锦雅的母亲事后说道。

  一位常年居住在江边的谢师傅说,由于潮水流速不同,回头潮的时间很难判断,哪怕是本地人,也千万不可自作聪明下堤玩耍。

  据杭州市水文站水情科科长孙映宏介绍,昨天的潮水与今年八月十八的潮水是同一量级的,昨天潮水的涌高1.4米左右,比八月十八的潮水还高了5厘米。而资深潮水专家周光明也说,从距出事点最近的仓前水文站的观测数据看,昨天潮差(水浪最高时和正常时的高度差)为4.01米,比八月十八的潮差还高了48厘米。

  据记者了解,昨日发生潮水卷人事件的地点在萧山观潮城下游1公里处左右,距以回头潮著称的美女坝不远,这次事故中的6人也是被从美女坝打来的回头潮卷走的。

  【通稿】

  防潮安全仍需加强

  昨日14时许,在钱塘江非观潮点围垦一工段水域不慎发生意外落水事件。初步统计,有6人落水,有2人获救,无生命危险,4人下落不明(其中一遇难者遗体已于昨晚捞起)。

  事发后,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给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打来电话,了解有关情况并指示全力组织搜救落水人员,做好家属工作,举一反三,确保观潮安全。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指示,全力组织搜救失踪人员,加强对观潮的组织管理,严防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萧山区已成立现场指挥部。截至17时,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施救船只17只,冲锋舟2只,搜救人员120余人,其中渔船13只,公安消防船4只,沿江12只安全探头全部开启,在出事地点水域上下游各10公里的范围内进行搜救打捞。

  昨晚,萧山区召开沿江各镇街负责人紧急会议,进一步加强防潮安全管理工作,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金洁洁 王雁雯 陆海峰 吴晓春 郑邦钦 钱云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萧山一非钱塘江观潮点发生潮水卷人事件
·昨日钱江潮水卷走6人 下落不明的4人中已捞起1位
·萧山一非钱塘江观潮点发生潮水卷人事件
·【今日会生活】10月11日:萧山一非钱塘江观潮点发生潮水卷人事件
·钱江潮水卷走6人 赵洪祝吕祖善要求全力搜救失踪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