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比体力 赛技能 拼意志 斗智慧
浙江消防总队打造消防铁军比武竞赛侧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绍兴10月13日讯(通讯员 俞弼文 余昌龙)10月10日至12日,浙江省消防总队在消防训练基地隆重举行打造消防铁军比武竞赛活动,全省11个支队的110名官兵展开10个传统项目和与实战相差无几全新项目的“厮杀”,全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比体力、赛技能、拼意志、斗智慧。经过3天激烈角逐,丽水、杭州、温州支队分获团体前三名,5名单项第一名的参赛队员被当场记三等功一次。

  铁军精神,在大雨中验证

   10月10日6点半,小雨唰唰下着,浙江省消防训练基地赛场上却是湿哒哒的,但参赛队员早已磨拳擦掌,跃跃欲试。之后,天气一直时雨时停,参赛队员则是全力以赴,奋力应战。

   10月12日上午,就在攻坚组百米梯次进攻操项目比武进行到三分之一时,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担任此次比武竞赛总裁判长的副总队长王文锐、参谋长曹祥荣考虑到消防官兵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时均不分环境恶劣和好坏,当即决定比武继续。全副武装的参赛队员拖着出水且沉重的水带往前推进、通过独木桥、穿越烟火封锁区、登上二楼打靶,而雨水不停地拍打着队员的脸颊、滴进眼睛,根本没时间理会。一个项目比武下来,队员们早已全身湿透,没有一名参赛队员敢怠慢。

   在400米疏散物资救人、消防铁人、救助技术综合操、400米消防接力等项目中,参赛队员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备战,奋勇当先,展示了顽强拼搏、坚毅如刚的战斗作风,凸显了“不怕困难、力争上游、勇夺第一”的铁军意志。

  消防车灯,照亮长跑赛道

   “连续六年参加全省业务会操和大比武,用消防车灯照亮比赛跑道,还是头一回碰上。”参赛队员徐行成说道。

   10月11日下午,救助技术综合操项目比武结束时,时钟已指向了17时30分,此时天已暗了下来,5000米徒手跑项目还未开展。由于第二天比武项目较多、时间较紧,比武竞赛组委会决定照常进行。

  18时左右,第一组队员跑步全部结束。这时,天已黑乎乎,赛道也看不清楚。为了确保比武正常进行,比武竞赛组委会紧急调用消防车和应急照明灯,将车子开到赛道的侧面,打开车灯和应急照明灯照亮赛道。18时22分,第二组参赛队员如愿地站在起点上出发。

  五名队员,被当场记功

  “王庆国、黄路康、孙卫良、毕明峰、李之朋,因单兵项目比武成绩突出,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在打造消防铁军比武竞赛闭幕式上,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虞益元宣读了记功命令,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程永利等领导为5名记功队员佩戴三等功奖章。

   温州支队上等兵王庆国在400米疏散物资救人项目中手拎两只各32公斤重的泡沫桶跑100米,翻卡车轮胎50米,徒手跑50米,提30斤重煤气瓶跑100米,背120斤重假人跑50米,再冲刺50米,所有动作都是一气呵成,仅用了2分多时间;舟山支队上等兵黄路康在攀爬横渡项目中快速打好绳结,像一只“猴子”似的爬上9米高岩壁、渡过30米长的横渡区域,连一分钟都不到;宁波支队下士毕朝峰在5000米徒手跑项目中自我减压,突出重围,使自己战胜了同组的去年全省大比武该项目的冠军。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共有传统、单兵和攻坚班组三个项目,分为十个小项,其中有5000米、攀登挂钩梯、攀登九米拉梯的传统项目,也有消防铁人、400米疏散物资救人和攀爬横渡的单兵项目,更有400米消防接力、救助技术综合操、地下救援操、攻坚组百米梯次进攻操的攻坚班组项目。各个项目都对消防官兵体能和实战技能的综合考验,涵盖了灭火救援技战术的方方面面,从各个层次上全面考核队员的体能、协同配合能力以及救人、控火、强攻、破拆的实战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为打造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英勇顽强”的消防铁军队伍夯实了基础和提供了保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假冒“消防主任”组织培训 台州各单位要提高警惕
·激烈角逐后 丽水消防勇夺浙江省铁军比武团体冠军
·舟山:货车"吻"上公交 消防10分钟救出被卡司机
·钢环卡住婴儿拇指跑3家医院 最后请消防特勤才搞定
·汗水与荣誉同在 浙江消防救助技术综合操冠军四人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