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铁来了沪杭直达动车要取消? 并未收到相关通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日,新浪、腾讯等新闻网站传出消息称,沪杭高铁预计在10月22日后择日开通,高铁开通后,沪杭直达动车可能被取消。消息一出,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昨天记者就此事向相关部门进行求证。

  高铁10月22日开通

  恐怕很难实现

  杭州站的工作人员说,沪杭高铁与现有的动车组所用的轨道并非同一条,不存在沪杭直达动车要为高铁让道的说法。他们也没有听说过要停开沪杭直达动车的说法。

  目前沪杭高铁开通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到底哪天开还没有确切消息,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之前媒体说的10月22日开通,恐怕很难实现。

  上海铁路局宣传科的相关负责人说,昨天他们的手机快被打爆了,杭州、上海的多家媒体向他们求证沪杭高铁开通后是否会停开直达动车的情况。他们也在网上看到了相关的报道,但路局从没有官方发布过这样的信息。到目前为止,他们也没有收到上一级关于高铁开通后,是否停运现有沪杭直达动车的指示。

  沪宁高铁开通后

  曾出现过直达动车被取消的情况

  之所以坊间猜测沪杭高铁开通后,两地间的直达动车会被取消,主要基于沪宁高铁的“经验”。在这之前,沪宁高铁已经在今年7月1日开始运行,此后沪宁间25对直达动车随之全部停开,只保留了20余趟经停南京的动车组列车。此外原有T字头、K字头列车和普通列车也全部保留,不过也都是过路列车。因此有媒体猜测,沪杭高铁开通后情况可能类似,沪杭间直达的列车基本上会是清一色的高速列车。

  更为巧合的是,目前铁路方面近期将调整列车运行图,这给沪杭高铁开通后沪杭之间直达列车及普通列车的运行变动,留下了无限遐想。

  上海《新闻晨报》昨天报道就称,沪杭间现有的沪杭直达动车可能全部取消。

  不过,对此传言,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员表示,沪杭高铁一直按照本月下旬开通来作准备,沪杭直达动车是否会取消,他们也不得而知。

  网友称:万一直达动车真被取消了

  前往上海的成本将增加不少

  昨天,众多知名论坛均有网友对这则消息发表了不同的看法。有网友称,一旦沪杭直达动车被取消,那两地间的乘客就会“被”高铁。网友称往返两地间成本将增加一倍左右。

  据了解,现在沪杭间一共有近30多趟动车组(包括到杭州南站),其中直达动车有10多趟,其余为终点站非杭州的过路动车组。沪杭直达动车组时速最快,全程时间一般在1小时20分左右,大部分到站为上海南站,一等座和二等座票价分别为64元和54元,按沪宁高铁的票价类推,预计开通后的沪杭高铁一等座票价基本会在百元以上。

  而杭州去上海的乘客,从上海南站到各自目的地被普遍认为是最方便的,而沪杭高铁规划设计的9个车站中并没有上海南站,而且目前上海南站至虹桥枢纽连接线尚未完工,也不具备大量开行高铁的能力。而杭州开往上海的高铁如果终点站为虹桥,很多人将不得不走大量回头路。

  不仅是沪杭间的高铁列车,上海媒体甚至预计沪杭高铁开通后,上海南站发往温州、福州等方向的D字头动车组列车也可能部分改到虹桥站始发。

  而目前,除了动车是人们往返沪杭的首选,每当双休日车票就十分紧俏。一旦直达动车被取消,杭州的乘客只能通过过路列车或改乘汽车到达上海。如果选择高铁,票价势必要比现在高出不少。

  据每日商报 记者 丁淑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沪杭高铁预计月底前开通 动车是否取消尚未确定
·沪杭高铁即将开通 22日及以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5天
·沪杭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 记者探营沿途7个车站
·记者探秘沪杭高铁站余杭站 旅客要在17米“高空”上车
·【专题】沪杭高铁即将通车 浙江在线全程报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