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房产在下城户口却属于江干?三里家园回迁户有点急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有位孙大伯打进我们的热线跟我们说,他是三里家园的回迁户,今年五六月份拿到了房产证和户口本。照理来说,应该是件高兴的事情啊,但是孙大伯反倒犯难了。因为最近,孙大伯拿出房产证和户口簿一看,人都呆了

  孙德荣:“就是户口和房产的三证对不起来,户口是闸弄口街道,属于江干区,房产证属于下城区的。”

  孙大伯说,他们是回迁户,今年拆建安置到三里家园之后,领到了房产证。打开了一看呢,说这房子是属于下城区。但是,孙大伯前两天,到邻居那边一打听就发现问题了,邻居的户口本上面写的是户口在江干区。这就让孙大伯想不通了,怎么人住的房子是下城区的,而里面的人户口却是在江干区的,两个证上的地址明明是一样的,为啥这个区域不同呢?

  孙德荣:“据我了解,他们申报的时间,就是整个山里家园二区是报到下城区的,那么造好以后,按这条河为界限,那边属于下城区了,这边属于江干区。”

  孙大伯说,不止他们一户,他们三里家园二小区1到7幢的400多户人家都有这样的问题的。“影响到我小孩今后念书啊,上幼儿园啊这些具体问题。如果说我这个房子今后要买卖,就变得三证对不起来了。你户口在江干区,房产证在下城区,(以前没有看到过这种)从来没碰到这种事情过。”

  孙大伯呢,他是一个急性子,前两天,为了这桩事体,他同他老婆两个人,骑了个脚踏车去相关部门打听闹,但是到了土地管理局以后,那边的工作人员说的,这根本不是地名改不改这么简单的问题,这是不好说变就变的。

  孙德荣:“我老婆再跑到土管局去领土地证,他一看,他说你这个东西要去变更回来的,你们都属于下城区的,哪能自主换,喜欢变成哪个区就变成哪个区的。他报过来是下城区就是下城区的。我老婆说怎么办,你还是跟你老公说,再变回去,我怎么变呢,再变回去怎么变,再去打张报告。”

  为了弄清楚这件事,我们记者和孙大伯一道去了开发商,杭州市经济房开发总公司三里亭项目部。对这场事情,项目部经理是这么解释的。

  杭州三里亭经济房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章:“原来江干区和下城区是以铁路(划分),原先这里有一条老的铁路,后来取消了,之后没有明显的治安界限。后来在2007年年底的时候,市政府召开了一个协调会,确定以河道为界划分了。”

  李经理说,其实,孙大伯他们造房子的这块地是属于下城区的,而从行政管理上来说,以前是以铁路线划分,所以也属于下城区的。但是后来铁路没有了,行政管理区域界限就不清楚了,为了方便管理,也方便群众,行政管理区域重新进行了划分,孙大伯他们这里,就划进了比较便于管理的江干区,这才造成了孙大伯他们住的地方产权和户口的不统一。房子是属于下城的,但是管理,就是属于江干的。

  杭州三里亭经济房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章:“我们跟你们几个拆迁单位沟通一下,好不好?这个事情怎么处理,对你们来说的确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那么,这种房产证和户口隶属区域不一样的情况,会不会产生什么实际影响呢?像孙大伯担心的学区问题,卖房子等等,会不会造成麻烦。

  闸弄口街道民政科办事员潘先生:“我知道是没影响的。这是市政府的决策,我想总不至于会带来很多不便利。”

  这位工作人员说,土地所属区域是不能随意进行变动的,但是管理区域划分,则是以便于管理,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的,所以现在孙大伯他们400多户居民,住是住了下城区的地块,但是行政是委托给江干区管理的。“这块是一块三角地,是江干区和下城区的一个交汇点,要在下城区管理又不方便,跨河了,从规划的角度具备成立一个社区的条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女老师带孩子耐心细致却不阳刚 幼儿园"急借"男老师
·修水管的把我给"修理"了 都市枫林这起矛盾谁是谁非
·大车顶"屁股"害惨乘客 大人小孩共12个人住进了医院
·时尚低胸装引来男人一只手 一秒钟工夫金项链就没了
·居民投诉勾庄农贸市场"买就送" 买把菜送一嘴鸭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