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坐家里看洋专家 浙二与美加州大学建联合诊断中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衢州的老徐从来没想过,没出过老家的自己,竟能让美国专家给自己看病。她只需要坐在家里等待,就可拿到一份中英文对照的病理诊断报告。这都得益于昨天浙医二院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刚成立的联合诊断中心。

  “想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基层百姓也能享受到国际水平的医疗服务。”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说。

  视频可看到千里外的细胞核

  老徐在20多年前得过鼻咽癌,治疗后病情控制得不错。四年前,在一次常规体检中,她被发现有甲状腺结节。今年的体检中,结节已增大。这是个危险信号。

  通过B超来判断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是常用法,但被要明确良恶,却有难度。到底是否癌变了?在当地医生推荐下,老徐的情况被速送达浙二普外科王平主任医师案前。

  即便取得结节内细胞样本,如没满足这些标准,也不一定可以100%准确判断其良恶,有一定比例的假阳性和假阴性。和老徐商量后,王平建议连线美国,进行国际远程病理会诊。

  昨天上午,病理科王国凤主任医师将结节切片放在显微镜下。不出两秒钟,远在加州大学的病理专家饶教授,就看到了老徐的切片。在远程会诊系统中,全自动病理切片扫描仪,镜头最大可放大到40倍。

  很快,饶教授发现细胞核内存在一浅色阴影,双方讨论后一致认定,老徐的结节已有95%癌变可能,须马上动手术。

  未来有望坐在家里看洋专家

  病理,在医学上有“福尔摩斯”之称。通过分析组织、细胞和分子等方面,来给疾病下定论,是所有治疗的基础。浙医二院建立的国际联合病理诊断学术中心,就是要让大家都意识到病理的重要性。

  今后,30多位来自UCLA的病理专家,除了每天对通过浙医二院远程诊断系统递交的病理切片进行会诊外,还将以半个月一次的频率连线杭州,与浙二多学科专家团队一起,对疑难危重症患者明确诊断,寻找最有效、最合理的诊疗方案。

  也许,未来某一天,你我就有可能躺在家里的床上,让外国专家给我们做治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二市一儿保计算机管理员 提供医生处方量获利40万
·浙二通过卫星演示高难度心脏手术 超精钻头打通血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