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创意换来大单子 广交会二期甬企创新多收成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昨天是第108届广交会二期的第二天,随着各国采购商的陆续抵达,昨天早上的人流明显旺盛了不少。与一期不少参展企业一样,人民币持续升值、原材料涨价、企业用工成本增加等压力,同样困扰着甬企。

  不过,首日的成绩单依然不错。宁波团二期首日成交7332万元,同比增长1.5%。秘籍在哪里?其实很简单,不少企业都推出了创新产品。

  “产品设计上一些简单的小创意,就能带来好收成。”宁波喜尔美厨房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雪松,透露了诀窍。

  有新玩意才有大订单

  两天内,记者在琶洲馆拜访甬企后发现,忙碌的企业摊位,都有个共同点,就是肯定有“新玩意”。

  宁波矿世智源工艺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熏香蜡烛等家用装饰品。销售部副经理王飞云介绍了两款特别的设计。“一款乳白色主打蜡烛,中部一圈呈透明色,晚上点燃后,顶上是暖暖的火光,中部能透视,特别浪漫。还有一款包装奢华的蜡烛,香料直接从法国进口,点燃后的香味很接近香奈儿5号,适合送礼。”

  设计上动点心思,就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很多客人进门,第一句话就问有没有新产品。”白雪松说,比如有一款平底锅价位比同类产品高5%,但两天内接待的半数客户都挑了这款。因为锅底涂料的耐腐蚀性,比普通材质高出两倍。”

  好创意从哪来?

  这些好创意从哪里来?一些甬企教了记者几招:

  一、国外展会上找灵感

  宁波中工美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锂说,每年至少两次,会带队参加在国外举行的服装展、礼品展,掌握国际流行资讯,就连逛商场都带着照相机。

  二、别错过客商好建议

  “喜尔美”的负责人白雪松,特别重视与客商的交流。今年有一款能变幻色彩的新产品,就来自客户的建议。“有没有可能做出能变幻色彩的锅?”白雪松说,因为日本客商一句话,公司才想到去研发这款新产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广交会一期落幕 宁波团进账突破10亿美元
·推新品接短单 广交会上甬企化解外贸复苏困局
·广交会一期落幕 禾企"涨"声一片 新产品定价底气足
·广交会一期结束 宁波企业交出10亿美元成绩单
·海外投融资平台:宁波企业"走出去"有了好帮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