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传统布鞋也时尚 山海协作专区:潮得有特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以往逛义博会山海协作专区,给人印象大体是布展简单、产品素雅,卖的大多是小件产品。今年逛山海协作专区,一些细微变化让人耳目一新。

  传统布鞋也赶时尚

  “这鞋子多少钱一双?”“178元一双,全手工的。”在山海协作专区一角,这样的对话此起彼伏。展位负责人马伟娟是景宁畲族人,她穿着一身大红民族服饰,忙得不亦乐乎。10月22日下午1时许,从上海赶来的严女士见到这些精巧的布鞋后,立即订购500双进行试销。

  记者看到,这些布鞋虽然鞋底仍使用千层底,人工缝制,但鞋帮却不再限于黑色,而有着各种图案与颜色,看起来非常新潮。“去年义博会,一位日本客商看中我的这种布鞋,现在每月都会下500双订单。”马伟娟说,布鞋本是传统工艺,之所以将时尚元素融入其中,是一次她带着产品参加画展,在一名画家的点拨下完成的。

  参展商喝茶结交客户

  在庆元县的展位上,卖竹制品的沈绍光拥有8个展位,他是今年山海协作专区最大的参展者。展会期间,他没有急于谈生意,而是将整套茶具搬到展会上,天天泡茶品茶。

  “坐下来喝茶的,不管认不认识,都是我的朋友。”沈绍光一边斟茶,一边与两名山东采购商天南地北地聊起来。因沈绍光到山东做过生意,三人很快聊到了一块。

  沈绍光介绍,他2004年第一次来参展义博会时,还只是一个卖竹制卫生筷的小厂家,当年他就接到一个20万元的外贸订单,之后六届义博会届届都来,通过义博会山海协作专区已发展二三十名年订单额超百万元的客户。如今,他的产品也扩展至竹家具、竹厨具等多种产品,工人数也从几十名增加到400名,带动当地村民致富。

  几年参展下来,他深知结交客户的重要性。这次参展,喝茶谈养生,其实也是结交客户的一种方式,并在无形中推广自己的产品与公司形象。(据浙中新报 钱关键 王旭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义博会成交额突破125亿 外贸成交额逾六成
·第16届义博会昨闭幕 成交额127.67亿同比增长10.6%
·呜呜祖拉吹响义乌名气 非洲企业抱团参加义博会
·2010年义博会的“非洲之年” 非洲商人为何选择义乌
·义博会如商业大片“上映” 首日成交额突破50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