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老外非法驾驶达八成 义乌一老外醉驾肇事被刑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近日,“老外逃逸门”在义乌成了人们议论纷纷的话题,在义乌这个外向度极高的城市,每年外籍客商往来非常频繁,据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就有30万人次入境办理签证手续,而“老外逃逸门”事件的出现,也考验着义乌外籍旅客的交通驾驶行为,当地交警部门已对此做出动作。

  闹市区撞人后本田车扬长而去

  10月18日,参加工作不久的吴晓莎发了工资,一共是2000多元。由于父亲病逝,晓莎家唯一的经济来源就靠母亲做手工活,在母亲的坚持下,晓莎得以大学毕业,并在义乌“滨江国际”人事部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由于家中仍有上初三的妹妹,她打算把这些钱拿回去给妈妈贴补家用。

  晚上9时05分,稠州北路信联酒店旁斑马线上,不少路人目睹了可怕的一幕。一辆酒红色的本田车由南往北飞速驶来,把一年轻女子撞飞20多米后,扬长而去。路人纷纷拨打报警电话。被撞的女孩子就是吴晓莎,当时,她正打算走到路对面等末班车回家。

  晚9时26分,吴晓莎被就近送到稠州医院进行抢救……

  在与伤病抗争6天后,终因伤势过重,晓莎的生命定格在23岁这个花一样的年纪。10月24日8时45分,医院宣布晓莎抢救无效死亡。

  抓获肇事者

  10月19日零时20分,事发3小时后,在义乌国际大酒店,肇事者被义乌警方抓获。

  据了解,肇事者1984年10月7日出生,本名为FUERTES PADIL LAIRVING MARIO(下简称马里奥,音译),来自玻利维亚,为武汉理工大学留学生,经常来义乌采购商品发回国。肇事车辆为他朋友从租赁公司租赁。案发后,他驾车逃到义乌青口停放事故车后,回到离案发地数百米之远的国际大酒店居住。

  抓获后,警方对其进行了酒精浓度测试,检测结果显示,血液酒精含量为213mg/100ml,已属醉酒驾车,测试酒精含量时,离事发已有4个小时。警方调查中还了解到,马里奥并未在中国内地取得驾驶资格证,撞上行人后,未拨打报警电话,未采取任何救护措施,属交通逃逸。

  昨天下午3时,金华市公安局作出决定,因交通肇事罪,依法对马里奥作出刑事拘留决定。

  “她太孤单了”

  “她一个人躺在冷冰冰的殡仪馆里,太孤单了。”昨天,见到晓莎男友丁龙飞时,这位年轻的小伙子,说着说着就泪流满面。

  丁龙飞告诉记者,他们是初中同班同学。“晓莎以前说过,等她毕业上班后,她会用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贫困,让妈妈过上舒服的日子,让妹妹好好上学。”

  晓莎的大姨父递过来一本写有“义乌市最低生活保障救济证”的红本。他说,晓莎父亲的离去,让一家人生活陷入了困难。“家里是低保户,是市里慈善总会的救助对象。”“晓莎上班后,家里经济条件有所好转,她妈妈脸上也有了笑容,本来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了,没想到……”

  在这起事故中,令晓莎家人最不能忍受的就是事发后,肇事者未采取一点救护措施。“医院的医生说,早一分钟送来,抢救就多点希望。”晓莎的小姨父成建斌说,如果当时肇事司机能停下来尽力抢救,到医院跟医生说明撞击情况,或许晓莎还有救。“可现在果已经不可能了,现在我们只想让肇事者得到应有的惩罚,还晓莎一个公道。”他说。

  义乌警方加大对外籍人员

  非法驾驶查处力度

  据义乌市交警部门介绍,截至10月25日,外籍人员在义乌拥有机动车辆数为1316辆,持有驾照人数为1842人,目前已有5人因醉酒驾驶被当地警方依法采取措施,每月有2~3例交通事故涉及境外人员。

  昨晚7时,在稠州路涌金宾馆路口,义乌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20多位民警严阵以待,对过往外籍驾驶员依法查验身份,对无证驾驶、酒后、醉酒驾驶等行为,依法采取措施,截至记者发稿前,短短一小时已查扣6名无证驾驶外籍人员,被扣押的车辆已排成了一个不短的队伍。

  记者在现场看到,涌金宾馆位于义乌商贸区路口,里面街道为异域风情一条街,阿拉伯餐厅、西餐厅等各种国外餐厅名目繁多。每个餐厅前,都坐满了外籍旅客。

  晚上7时10分,一来自叙利亚的客商驾驶车辆经过,被交警拦下询问,经查未取得中国内地驾驶证,交警依法对其做出扣车处理,并告知需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通过翻译,记者了解到,该客商10天前到达义乌,驾驶的车辆是从义乌某商户处借的。

  义乌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队长朱堂彪告诉记者,随着义乌境外游客、采购商增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驾车违法行为随之增多,为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交警部门专门开展了此次专项行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多数外籍旅客并不在义乌长期居住,其中大多没有考取中国内地驾驶证,通过现场检查情况看,无证驾驶人数达80%以上。一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被查处的无证驾驶人员,大部分都拥有自己国家的驾照,但并没有依法换取我国驾驶证,在法律上视为无证驾驶。

  义乌当地交警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外籍人员违法驾驶的查处力度。

  据金华晚报 陈彬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撞死义乌女孩的老外是留学生 目前已被刑拘
·义乌交警夜查交通违法 俩小时查获6名无证老外
·夜查老外交通违法
·一瓶啤酒能超醉驾标准3.75倍? 醉鬼撒谎不靠谱
·一个老外眼中的浙商出路:走国际化建立浙江品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