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未来的厨房,没菜就随手摘两把。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在位于世博浦东园区的后滩广场,紧邻8号门的地方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展馆很受游客欢迎,展馆名为“天下一家”。它的吸引力倒不是来自酷似鸡蛋壳的展馆造型,而是来自馆内展示的2015年人类低碳生活。

  5年后的事,在游客眼里是一个梦,但从这个梦剧场出来的游客总是显得余兴犹存,一脸向往。

  每当看到这些相似的表情,“顶着”上海世博会赞助商头衔的宁波欧琳集团总裁徐剑光往往会心一笑,因为游客眼里的梦有一部分是他和他的企业造出来的。

  梦之初:进厨房也要亲近自然,享受生活情趣

  都市白领作为城市活动的主要群体,被困驻在钢筋铁骨的城市中,如何让这个主体更愉悦、更健康、更环保地生活,成为人们研究和探讨的话题之一。上海世博会提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充分体现了这点。

  世博的理念一出,恰逢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提出低碳的口号,让徐剑光灵机一动,他要让欧琳的厨房一定要有绿色、低碳的元素。

  欧琳厨具的技术人员将时下最时尚的休闲游戏“自给自足式植物生产功能”概念和技术应用到厨房中。

  设计稿纸呈现出一个现实版的“开心农场”和“天然氧吧”,系统拥有的5平方米蔬菜种植面积,可年产叶菜、香草等作物200—250公斤,既可满足家庭对安全、卫生、绿色蔬菜的部分需求,还可以吸收生活中人们排出的二氧化碳,放出大量的氧气,为家庭创造“天然氧吧”,一举数得,可以为未来都市生活增添无穷的乐趣。

  奥运冠军进入梦境

  有了梦的构想,就要找个舞台,接受众人挑剔的目光。

  因为有了为北京奥运村设计、安装、制作整体厨房的经历,徐剑光将目光投向了上海世博会。

  “去年底,上海世博局多次来欧琳考察,将我们的设计稿与西门子对比,不比不知道,一比我们的理念优势就显露无疑。”欧琳集团总裁助理方斌说,随后,他们将囊括“绿色”、“低碳”、“智能”等元素的厨房搭在了“天下一家”馆。

  两届奥运会冠军射击运动员杨凌,前天来到上海世博园区“天下一家”馆内的欧琳世博“低碳智能厨房”时,相当兴奋与好奇。

  他从橱柜内无土栽培的蔬菜中,摘了一株生菜尝尝,后一句“今天,我吃了一棵生菜,如果再有点甜面酱就更好了”的话,逗乐无数嘉宾。

  杨凌还试了试厨房的物联网功能,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在任何地点利用手机、网络等工具随时了解蔬菜长势,调整控制参数,实现远程控制。

  接下来的一幕让杨凌直接步入“梦境”:讲解员在灶具面板上打开屏幕,上网查阅菜谱。并在灶具上动动手指,就已拨出电话与家人通话,“今天想做什么菜”……

  5年后,这一切都不将是梦

  再过2天,再创世博会历届参观人数之最的上海世博会就将完美谢幕。

  “‘天下一家’馆已经向几千万游客展示了2015年的人类生活,现在距离2015年已经不到5年时间了,在这5年中,让大家实现这个厨房梦并不是难事。”欧琳集团总裁助理方斌说。

  “我们将具有新理念、新技术的厨具送往德国参与‘红点’奖评选,看得金发碧眼的老外目瞪口呆。”方斌说,这让我们也感到很意外。

  欧琳已经将智能厨房的技术分解到各类产品上,一旦量产,普通市民都能在厨房内体验“开心农场”的乐趣,享受“天然氧吧”的恬静。

  宁波企业“梦圆”世博会

  面对上海世博会,宁波企业把握商机的能力远强于北京奥运会之时,先后已有建筑、灯具、文具、花木等各个行业已经品尝到了世博会的甜头。

  在浩大的世博展区,出自宁波企业手笔的建筑随处可见:龙元建设集团承建的世博园区最大的单体工程——世博轴阳光谷钢结构工程、可口可乐企业馆工程以及以色列馆的玻璃幕墙工程;申永达公司负责安装的中国国家馆和地区馆的通风设施、世博中心的机电设备;宏润集团承建的园区内20%的市政道路配套工程……

  宁波市共有25家建筑企业在上海施工,承接的在建工程超过100个,这些工程使宁波元素成为世博中金光四射的点缀。

  在北京奥运会商机角逐中大出风头的贝发集团,此次也是世博会的特许供应商。奉化滕头村在去年服务北京奥运会绿化工作后,如今同样把自己培育的花木栽进了世博园。

  相比之下,“爱使电器”尽管没有经过北京奥运会的锤炼,却在世博会前期招标中,战胜飞利浦、欧司朗等国际品牌,拿下高架灯光配套工程等订单接近500万元。

  紫林文房作坊则成为世博会纪念礼品铜花觚包装商,北仑巾帼园艺20万株苗木扮靓世博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世博会闭幕在即 衢州市民争挤世博游“末班车”
·椿桦:义乌,永远的世博会
·瑞士馆0.78折起拍卖 后世博会时代去淘“钱”吧
·世博游成“淘宝游” 世博商品开始“清仓”甩卖
·今年前9月又有5家甬企上市 首发筹资106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