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一老小区改造挖断水管 又修又赔又道歉终了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老小区改造,对于住在里面的住户来说,本是一件大好事,改造后的小区,生活设施配套更加完善。不过,在改造过程中,却总有意想不到的事发生。市区菜花泾西区正在进行老小区改造,家住西区1幢的余女士前几天就和施工队发生了一点矛盾,她找到晚报,希望帮她找到妥善的解决办法。

  家里莫名停水了

  10月中旬的一天晚上,余女士回到家,发现家里停水了,她以为是片区停水,也没太在意,用家里的一点余水洗漱。第二天早晨,余女士问楼下几位阿姨,都说家里有水。余女士回到家发现还是没水,找了半天没找到原因。这一天,余女士就利用太阳能里的余水维持家里水的使用。

  到了第三天晚上,太阳能里的水用完了,天又下着雨,余女士打电话到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晚上9点半派了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发现通往余女士家的水管断裂了。自来水公司表示,他们可以帮助修好,但因为是老小区改造施工方的原因,这个费用应由施工方承担。

  余女士只好到楼下阿姨家借了点水用。第四天一早,她跟社区联系,希望施工方承担这一责任。社区表示会告知施工方,让施工方跟余女士联系。

  漏水太多起争执

  听社区这样说,余女士放心了。然而直到这天下午,施工方还是没跟余女士联系,这下余女士着急了。家里用水,她就到小区边上的河里提水;家里的饮用水,她则买了几瓶纯净水。

  余女士要来了施工方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这名负责人说,天正下雨,施工队的工人都不上班,这个故障他们可以修,不过要等雨停再来。“你要想用水就打开阀门,家里还是会有一些水的。漏水的责任我们承担。”

  又过了一天,雨停了,余女士从社区得知了施工方的临时办公室所在地,便找了去,施工方派人修好了水管。

  让余女士更生气的事开始了。余女士家一般两个月才用掉1吨水,此时,她家已经多流了11吨水。但施工方有人反过来责备她:“不是让你们漏水就关掉吗,怎么漏掉这么多?”

  施工方有人说:“漏水你们怎么不早说,早说我们早处理。”余女士来气了,“你们把我家水管弄断了,也不和我说一下,就把总阀门关掉。这算怎么回事?”“我们搞老小区改造,也是为你们好,你们应该多配合。”她跟施工方争辩:“你们把我家的水管弄断了,就静悄悄地关上总阀门,我怎么知道?你们搞改造,我好像也没啥不配合的地方吧!”

  赔偿道歉终了事

  余女士拿出家里前几个月的水费单,记者发现每次都不过1吨水。按照余女士的意见,这个月多流的11吨水由施工方承担,价格大约是27元钱。家里买了一些纯净水之类,施工方再支付20多元。余女士要求施工方支付50元赔偿。施工方没有答应,余女士找到晚报。

  负责菜花泾西区改造的是中元市政,记者了解情况后,找到了中元市政菜花泾改造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件事情我知道,老小区改造确实可能会给社区居民带来一点不方便,希望居民们能理解。”

  这名负责人表示,知道此事后,他们就派人修好了水管,至于导致余女士生气的那些做法和语言,可能是施工方个别人员随便说的,希望余女士不要太往心里去。施工方计算了一下余女士的损失,希望赔偿40元钱给余女士。

  经过记者牵线,余女士接受了40元钱的赔偿,但要求施工方负责人当面向她道个歉。中元市政的相关负责人也同意了这个要求,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据南湖晚报 社区记者 叶丰收 实习生 潘春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07省道昨连发两起车祸 一电动车主不幸身亡
·嘉兴“两分两换”农户昨天起领新房钥匙
·周末嘉兴天气较好气温小幅回升 秋高气爽好出游
·四新项目对接转型升级 嘉兴高层次人才5年增长118%
·嘉兴市领导调研海宁创先争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