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人口普查入户登记第一天
邵占维一行看望慰问普查员和普查居民家庭代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是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第一天。

  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等领导先后到西湖区人口普查办公室、西湖区北山街道上保社区、拱墅区湖墅街道人口普查办公室及湖墅街道霞湾巷社区看望、慰问普查工作人员、普查员和普查居民家庭代表。

  去慰问的路上,邵占维也抓紧时间了解询问普查相关知识。

  “如果有的市民户口不在杭州,人口普查时该怎么填表呢?能在人口普查时办理落户手续吗?”

  “如果有的同志工作忙,不在家中,能去所在的办公室普查吗?”

  杭州市人口普查办工作人员回答,根据规定,户口落户是公安部门的职责,公安部门有相应的制度规定,各级人口普查机构,没有落户职能;如果户籍不在杭州,也要填表,并要填写“户口登记状况”、“迁移流动情况”等;同时在户籍地也要登记。

  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规定,人口普查原则上不能到所在办公室去普查,因为人口普查是以家庭为单位,普查每个人的信息,也要登记家庭信息,甚至家庭有没有装热水器都是普查内容。

  邵占维说,“随着人口流动性越来越大,人户分离的情况也越来越突出,作为相对比较开放发展的城市,杭州人口流入流出的数量更复杂。人口普查的难度比原来要大。”

  邵占维认为,在人口普查中,除了需要科学的统计方法和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外,最重要的是两个环节,第一,普查员是不是全面、详实、准确地登记普查信息?第二,人民群众是不是能够积极主动地配合?

  邵占维强调,“我们每个公民都应该配合调查,这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在拱墅区清水公寓小区咨询台,邵占维询问人口普查员倪杭芬的收入待遇,并与清水公寓普查员赵君一起来到清水公寓2幢入户普查,还和清水社区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据都市快报报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