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十二五”规划制定初稿
黄坤明:“十二五”杭州要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未来五年杭州将如何发展?市民的生活将会发生怎样的改变?

  最近,杭州市委起草了关于制定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了将来五年的发展愿景,并先后召开市委党校教师和学员代表座谈会、专家学者座谈会,征求对《建议》的意见和建议。

  在征求意见的座谈会上,三十多名专家学者、教师和学员代表对《建议》提出了意见,并对杭州“十二五”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参加了两天的座谈会,赞赏各位专家、教师和学员的建议有建设性和操作性,对完善“十二五”规划建议将起到积极作用。

  黄书记说,重点分析杭州面临的形势,对“十一五”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提炼弘扬,研究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制定“十二五”规划建议的重要前提。

  杭州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特别是新世纪以来的加速发展,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GDP总量超过5000亿元,这是杭州结出的丰硕成果。当前,杭州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

  国际金融危机后,杭州面临很多的挑战,今后的挑战会更严重,比如人口老龄化、资源紧缺的挑战。“我们在土地利用上走集约节约的路子大有潜力,”十二五“要破解土地等资源要素的制约。此外,环境制约问题,如节能降耗、二氧化碳排放、水质改善、灰霾天气防治、水土保持、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都需要加以有效克服。”黄书记说。

  随后,黄坤明谈到杭州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定位等问题时指出,研究发展目标定位时,一个很重要的理念就是必须立足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所以现在的目标总体上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加快发展先进生产力,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黄书记对于“十二五”期间优化主城,强化副城和六组团也格外重视。“十二五”期间要加快城镇建设,包括五个县市和中心镇特色镇。目前杭州主城区商业和居住混杂问题突出,道路比较拥挤,断头路未打通,快速路未建成,地铁建设任务极其繁重,最重要的是三个副城和六个组团基础设施、综合功能要完善,开发区、功能区的功能要完善。

  关于产业问题,黄书记提出一个问题:工业兴市和服务业优先是不是矛盾的?答案是二者共生共荣,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进一步发展现代农业,包括农业、生态、旅游。在产业中,到底发展哪些要扶持做大做强的?黄坤明指出,工业还是要发展,工业不一定都是污染的,节能减排比较好、集约节约比较好的工业还是要做大做强。

  “十二五”期间,还要加大产业、公共服务、文化体育设施等的投入。民生问题,关键是“破七难”,其中就业和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都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

  此外,黄书记还提出,杭州的旅游要转到休闲体验游,目前景点太单一,太过集中到西湖,使旅游品质降低。“十二五”期间包括千岛湖等大的景点要改善,山水资源利用较好、历史文化积淀较好的景点也都要开发。

  据每日商报 记者 张哲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市领导在临安桐庐江干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
·杭州市领导在临安桐庐江干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
·杭州交通建设投资今年前10个月突破百亿
·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周日鸣枪 交通管控请看仔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