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电力局获国家电网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表彰了2008-200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和创新成果推广奖,湖州电力局“电力?社区”服务共建被授予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三等奖,是全省电力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自2006年5月湖州在全省率先推出“电力?社区”服务共建以来,按照“依托社区、主动融入、 整合资源、实施互动”的原则,以社区为平台,以服务为纽带,有效整合社区、电力服务资源,主动融入社区,推出了停电预告、咨询(查询)、故障报修、业务受理、调表核对、扶贫帮困、安全巡视、电力宣传、交费提醒等12项共建服务新举措,形成社区、电力、居民三位一体的电力服务新平台。作为一项真正体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系统工程,“电力?社区”服务共建实现了政府、社区、电力、居民的多方互动共赢,形成了足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电力普遍服务和统筹社会力量参与电力工作的“电力?社区”共建湖州经验。

  近年来,湖州电力局持续深化社区电力共建服务,不断推陈出新,创新发展,“电力?社区”服务共建朝着专业化、规范化方向迈进。2009年4月26日,“物电联动”在湖城碧浪湖社区开始试点推出,湖州电力局与物业公司、社区三方进行友好协商,共同签订联动工作实施协议,指导和规范日常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作为一项探索性延伸服务,该局携手小区物业,对物业值班人员进行严格的上岗培训,考试合格后发放电工证,充分满足了小区居民表后服务的需求。

  笔者了解到,特别是在故障报修时,社区业主如遇用电故障可直接拨打物业值班电话,物业值班电工会及时上门。若故障点属供电企业抢修范围,则由物业值班电工代客户拨打95598客服热线,通知供电营业所抢修人员及时抢修;若经判断故障点不属供电企业抢修范围,则由物业值班电工进行维修,免收上门服务人工费用。这一举措实现“表前”服务快速联动,“表后”服务有效疏导,社区供电设施缺陷及时整改等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供电企业服务水平,使电力服务更加全面、规范、高效。

  日前,浙江省电力公司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中,号召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以“电力?社区”客户经理吴克忠等为代表的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同时,一支以吴克忠为名命名的“吴克忠班”已经成长为社区电力服务共建的一支品牌服务队伍,活跃在湖州各个共建社区中,不断传承发扬吴克忠精神,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电力便民服务,为居民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深受居民欢迎。

  如今,“电力?社区”服务共建已经覆盖湖州三县两区。截止到目前,全市累计实施共建的社区共122个,专职从事社区服务的客户经理36名,开展各类咨询活动130余场次,为客户解决各类用电问题2万余项,18余万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电力服务,被百姓称为“最受群众欢迎的实事”,并被群众推选为“满意工程”。(通讯员 王佳)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