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母鸡肚里剖出个大包 是不是传说中的“鸡黄”
畜牧专家答复:不是“鸡黄”是“鸡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北仑高塘村的张先生这几天很高兴,11月15日,是他妻子生日,家里杀了一只母鸡,里面竟剖出一个成人拳头大小的包块,一称,有700克重。

  这是什么?村里的老人们都说没见过,张先生到网上一查,有网友说,这是“鸡黄”,跟“牛黄”、“马宝”一样,是一味名贵的中药材,每克值1000元。

  “这真的是鸡黄吗?”昨天,张先生跟记者说,他很想找专家鉴定下。

  母鸡肚子里

  剖出个大包

  11月15日,为了给儿媳妇“祝寿”,张先生母亲陈阿姨特意杀了一只家养的母鸡。

  陈阿姨剖开鸡肚,发现母鸡肚子靠近屁股的位置有一个拳头大小的包块,外面裹着层皮,包块的颜色与蛋黄相似,摸上去很结实,洗净一称,有一斤四两重。

  这个黄色包块是什么?村里的老人们说从没见过。

  另外,母鸡肚子里一般都能找到“鸡子”(未产下的鸡蛋),可这只母鸡体内却没有。

  张先生很好奇,他把包块照片贴到了网上。马上有网友跟帖说,这可能是“鸡黄”,一味名贵药材,每克值1000元,他的舅舅曾用过。张先生一听这东西值钱,就很想找专家鉴定下。

  专家

  没有“鸡黄”这味药

  估计是未产下的鸡蛋

  昨日,记者就“鸡黄”咨询了宁波市畜牧兽医局专家,畜牧科项科长说,他从来没听说过“鸡黄”。“牛黄”、“马宝”是牛和马体内的胆囊结石,但鸡的胆囊很小,寿命又短,不可能长出这么大的结石。

  “张先生说,包块外面那层皮是输卵管,那很有可能是未成形的鸡蛋。”项科长说,他估计先是一个“鸡子”堵住了输卵管,后面的“鸡子”产不下来,挤压在管道内,越积越多,变成了现在这样。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鄞州区人民医院中医科王主任,王主任说,中药里没有“鸡黄”这味药,“鸡子黄”倒是有,通俗点说,就是“蛋黄”,鸡子黄含大量脂肪性物质,有滋补强身的药用价值,市场价跟蛋黄差别并不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天气转凉母鸡下蛋勤快了 湖州鲜鸡蛋价格小幅回落
·一只母鸡被窃 四名男子被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