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义乌321路“漏”了个站点 无车可坐的村民堵了公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昨天上午9点,义乌读者张大伯致电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我本来要坐321路公交车到下低田去办事,到义乌义亭镇枧畴村附近时,车子就不动了,整条路不知道为什么堵得非常厉害。

  记者核实: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赶到枧畴村时,发现佛低线(从佛堂镇到下低田村)和旁边的“金义东快速通道”两条公路都堵得水泄不通,交通完全陷入瘫痪。堵在路上的车,排起了好几公里长的长龙。

  记者了解到,这两条路之所以会堵得这样厉害,是因为枧畴村的村民把321路公交车给拦在了路上。路本来就不宽畅,加上堵在路上的村民,来往车辆根本没法通行。

  为什么要堵公交车?枧畴村的村民说,321路公交车本来在他们村有一个站点的,可半个月前这个站点不知何故取消了。村民出行不方便,便拦住公交车想讨个说法。

  存在了十多年的公交站牌

  无缘无故没了

  321路公交车从义乌南方联客运站开往下低田村,途经枧畴村,是枧畴村村民进城的主要交通工具。从11月1日开始,义乌城乡公交实现了一票制。不管坐多远的车,都只需要支付1.5元的车费,比原来便宜了很多。

  只是,枧畴村村民很快就发现,这个“好事”他们想要享受,需要费一点周折。

  “我们村口的这个公交站牌,已经存在了十多年了。没想到,从11月1日开始,这个公交站牌无缘无故就没了。”枧畴村的支部书记杨建宝说,他也站在拦车的人群里。

  记者看到,原先竖立321路公交站牌的地方,现在空空如也。

  “现在要坐车,得多走一公里的路,到附近的叶前村或杭畴村。”杨建宝说,“本来,从我们村里走到枧畴村站牌,就有一公里的路。现在多加了一公里,年轻人还好,经常要去城里看病的老人和每天上学的小孩,他们怎么吃得消?”

  杨书记说,村里今年专门修整了村道,本来还想着以后公交车能直接开到村里,这样更方便,可哪想到公交公司连站点也干脆取消了。

  村民:出行不方便

  上路拦车实属无奈之举

  “我们通过各种途径到公交公司反映过情况,但直到现在也没人来过问,也没有人来跟我们说明(取消站牌的)原因。”杨建宝说。

  村民吴香英说,11月22日下午,她的邻居陈张翠老人,今年已经75岁了,到路口等321路公交车,打算去义乌市区的医院看病。“可过去了很多辆321路公交车,却没有一辆停的。”

  老人从下午1点半一直等到下午4点,也没能赶上车,只好放弃看病回家了。

  昨天早上,也不知道是谁领的头,大家跑到公路上,将一辆321路公交车拦在了马路上。

  公路本来就只有两个车道,一辆公交车停在路中间,来往的车辆根本没法通行,于是便造成了大堵车。

  公交车司机:

  未接到过取消站点的通知

  昨天,在堵车现场,记者采访了一名321路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公交车司机。

  司机说,从未接到过取消枧畴村站点的通知,“但是,在新发下的公交车线路图上,从南方联客运中心至低田的公交站点,原先有54个,现在只剩下52个。原先的枧畴村公交站点,没有出现在新的线路图上,有些司机以为取消了站点,也就不在这里停靠了。”

  经过沟通和做村民的工作,昨天上午11点多,堵了两个多小时的公路终于畅通了。

  公交公司:

  工作人员太粗心,把那个站点漏掉了

  321路公交车属于义乌市万方交通有限公司,昨天,该公司经理吴红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纯属误会。

  “公交公司从来没有取消过枧畴村的站点,一切都是误会。”吴红光说,321路公交车的站牌是由一家广告公司负责制作的,“广告公司的工作人员太粗心,把那个站点给漏掉了。”

  吴红光说,义乌市开展城乡公交一体化后,公交公司就打算把所有的车站站牌都重新换成新的,但是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昨天,公交公司已经把修改好的公交站牌重新安装了上去。

  吴红光承认,早在几个星期前接到过村民的投诉,但是公交站牌制作需要时间,所以无法立即更改,“村民说我们公交车公司拖着不解决问题,也是沟通上出了问题。”

  村民要求把站点设到村里,能实现吗?

  枧畴村村民称,即便把站点设在村道路口,他们乘车也要走一公里的路,很不方便。

  那么,能否把公交站点设到村里去呢?

  对于这个问题,万方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楼金汉表示,村民的想法可以理解,但并不是所有的村子,公交车都可以开进去。虽然村民称村道已经修好,但公交站点的设立和路线的安排,需要通过运管所等部门的审核后,还要从各方面的因素进行考虑。

  “方便乘客我们赞同,但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才可以。”楼金汉说,如果村民有更改站点的要求,可以向公交公司的上级部门反应该情况,如果相关部门批准,他们才能做出调整。

  便民的“便”不是随便

  义乌城乡公交实现一体化,对于家住农村的居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大多数人对政府的这个举措感到满意。

  但是,好心别办坏事。就算公交公司关于枧畴村站点为何“失踪”的解释说得过去,但是,就因为工作人员小小的“粗心”,导致一个村一千多口人出行很不方便。而且,此事一拖就是20多天。如果不是“事情闹大了”,不知道这块站牌还要多久才能重新安装回去。

  我们只能说,对义乌市万方交通有限公司的办事效率表示遗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村民为种花木砍伐山林 山都秃了还能叫5A级景区吗
·几个包子引发的一场追逐战 富阳村民制服持枪男子
·浙江温州瑞安热炒"红证" 有村民损失上百万
·昨天高速上三车追尾事故 缘由是村民在焚烧秸秆
·上访须审批违者罚款 台州一份村民守则引争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