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领导亲自领办 16件重点提案件件有进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记者今天从杭州市政协了解到,今年,联系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市委常委牵头办理了8件民主党派、工商联的集体提案,市政府的各位市长领办了8件重点提案,目前已经全部办复。

  市领导领办的16件重点提案,真实反映委员贴近基层发心声,关注民生建良言的履职精神,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提案运作层次显著提高,办理实效明显增强。

  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住宅小区配套公建项目

  民革杭州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养老产业,提高我市养老服务水平的建议》,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许勤华牵头办理。养老事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

  市委领导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由市委政研室、市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组成提案办理工作组,召开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居家养老工作座谈会和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汇报会,赴大连、青岛、上海等地进行了考察,起草《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意见》,拟在原有市、区各75元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再给予每人每月150元的补助;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住宅小区配套公建项目,按照每百户20平方的面积的标准建设;增加对营利性养老机构的补助,享受政府补助资金标准的60%,其他建设和运营项目规费等与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食品安全:更新农贸市场检测设备

  民革杭州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强农贸市场检测把好食品入口最后关的建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张建庭领办,市政协副主席郁嘉玲督办。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该提案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邵占维市长、张建庭副市长分别对提案办理作出批示,市工商局进行了专题调研。

  经与市财政协商,市工商局拟对全市155家农贸市场的检测工作设备进行一次性更新,开发全市统一的农贸市场检测远程控制软件,并将农贸市场检测工作经费补贴纳入财政预算。

  垃圾分类:37个试点小区启动垃圾分类

  民盟杭州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建议》,由市委副书记王金财牵头办理。推进垃圾分类投放、运输处置工作,是低碳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

  今年2月,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杭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处置工作实施方案》,起草了《杭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标准体系》、《杭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工作奖励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并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列入了2010立法正式项目。

  目前,37个试点小区全部启动了垃圾分类工作,回收物将通过现有废品回收体系进行回收再利用;有害垃圾利用环保设施进行安全处置;厨房垃圾进行生态填埋回收沼气能源,市固废公司已落实厨房垃圾生态填埋区域;其它垃圾焚烧发电。

  消防安全:拟配置地下消防灭火救援设施

  民建杭州市委会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的几点建议》,由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柯良栋牵头办理。

  结合提案建议,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高层住宅小区消防供水设施和消防控制室专项检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的建设,并拟配置轨道消防车等地下消防灭火救援设施,满足“地铁时代”消防安全需要。

  同时,向市政府提出“区公共消防设施存在问题、影响公共安全的,可以不通过业主表决,直接凭借消防部门书面意见,由物业管理企业申领动用维修资金”的建议,待审议后实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市领导在萧山余杭建德下城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
·政协民生重点提案:杭州拟配置轨道消防车
·省卫生厅通报“回扣门”调查进展:医务人员未收受现金
·杭州市领导在临安桐庐江干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