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强调:认真谋划“十二五”发展规划

  浙江日报杭州11月24日讯(记者 金波)今天,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赴省教育厅和省社科联调研。他强调,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把中央的精神和省委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教育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推动“十二五”时期的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省领导茅临生、郑继伟等陪同调研。

  在省教育厅和省社科联,赵洪祝等分别走访了部分处室,并听取了两个单位负责人的汇报。

  在省教育厅调研时,赵洪祝指出,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对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加快推进我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前,教育事业也面临着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发展的问题。要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将教育工作的重心转移到优化教育服务、改善教育品质、提升教育质量上来,充分发挥教育在培养造就人才、重大科技创新、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要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推进教育改革和开放,抓住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高度重视教育改革试点工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办学体制、教育管理体制、考试招生和教师制度改革,以教育国际化推动教育现代化,为加快我省教育现代化增添动力。要加强教育战线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为提高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提供保障。省教育厅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教育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和组织实施我省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

  在省社科联调研时,赵洪祝强调,省社科联是省委、省政府的智囊团和思想库,不仅自身要搞好对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还要充分发挥优势,在宣传全会精神、研究编制省“十二五”各项规划方面出谋划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当好参谋。要紧紧围绕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着力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我省“十二五”时期科学发展、转型升级、富民强省、社会和谐的要求,着力在积极服务大局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着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组织带领全省社科工作者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阵地意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理论优势和统联优势,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日报】民政部与我省签署合作协议 赵洪祝李立国致辞
·共建民政工作城乡一体化创新示范区 赵洪祝李立国致辞
·大力发展海洋经济 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省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1次会议 赵洪祝主持
·大力发展海洋经济 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