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海洋经济发展工作
大力发展海洋经济 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省
赵洪祝主持

  浙江日报杭州11月22日讯(记者 金波)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我省海洋经济发展问题。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中央“十二五”规划建议和省委“十二五”规划建议为方向,以国家明确我省为发展海洋经济试点省为契机,顺势而为、借势前行,全力推动我省海洋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省发展海洋经济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海洋经济试点省建设有关工作。

  会议认为,发展海洋经济是国家战略,是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必要条件,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任务,更是浙江未来发展的新机遇、新空间、新经济增长点。浙江海洋资源丰富,区位条件优越,发展海洋经济优势明显、基础扎实、潜力巨大。这些年来我省在海洋经济战略布局、产业发展、港口建设、科技兴海、体制创新、海岛开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未来发展更可以大显身手。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五”规划建议作出了“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的战略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海洋经济试点省建设工作要以“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为重点,建设大宗商品国际物流中心;以舟山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为载体,建设和保护一批重要海岛;以科技人才为支撑,建设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打造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加强海洋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海洋经济试点省工作的领导。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统筹、搞好协调,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做到既各负其责、分头推进,又统筹兼顾、形成合力。沿海各市县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进行动员和部署。同时,要坚持陆海联动、山海“呼应”,落实相关产业和项目,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当前,要抓紧做好发展海洋经济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的修改完善和报批工作,统筹推进一系列具体配套规划的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形成省及沿海市县海洋经济规划和方案体系,着力优化海洋经济发展布局。要根据工作进度,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工作,广泛凝聚人心,集中各方智慧,为推进海洋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在杭州举行
·赵洪祝与西藏那曲地区代表团座谈 确保援藏工作取得新成效
·赵洪祝强调: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
·第三届西湖廉政论坛开幕 赵洪祝看望与会代表
·浙江省召开学习贯彻《保密法》座谈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