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地铁1号线湘湖站施工事故致1死1伤(组图)

  是伤者父亲打电话报的警

  在医院里,记者遇到了杨斌的父亲杨道荣。

  他告诉记者,儿子开挖掘机是跟自己学的,在地铁工地干了半年多。当时他就在离儿子工地2公里的地方干活。

  事发后,是儿子的工友给他打的电话,说杨斌被砸了,赶紧过来。

  等他赶到时,儿子和另外一个人已经被拉出来了,躺在坑边。

  儿子好像伤得很严重,他想把儿子背出基坑,但被施工方阻止了。

  最后,儿子被放在大型挖掘机的挖斗里才救了上来,施工方开车把人送到医院。

  杨道荣说,事故发生后,他赶到现场,报了110。

  地铁集团称:事故未对基坑安全造成影响

  事故发生后,杭州市地铁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徐碧祥告诉记者,事故并未对地铁工地基坑安全造成影响。

  “镐头机司机在进行破土作业时,镐头机出现了故障,在旁边进行作业的另一台挖掘机的司机下来与镐头机司机一同维修机器。这时,基坑内土体局部滑落,砸到2人。”他说,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后,他们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岩石缝隙的检查。同时,他们还要加强对挖掘机司机以及所有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工程进度不受影响。

    下午,记者收到了杭州地铁集团关于该事故的通报,全文如下:今天中午12:30左右,地铁一号线湘湖站北三2基坑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基坑内土体局部滑落,砸到两个正在作业的小挖掘机司机,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在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医院抢救。伤者中一人于13:30因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一名正在医院抢救,暂无生命危险。目前基坑安全不受影响。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相关后续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飙新闻]杭州地铁1号线湘湖站基坑发生事故 一死一伤
·杭州地铁1号线湘湖站基坑发生事故 一死一伤(图)
·杭州地铁1号线18日“铺路”
·【今日会生活】杭州地铁1号线正式开铺
·杭州地铁1号线正式开铺 明年国庆节前完成铺轨工程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