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传统产业提质新兴产业选优 海宁创新平台好弄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海宁皮革城来了72家“房客”。日前,集皮革研发设计、品牌营销于一体的品牌风尚中心开街,72幢总部大楼被省内外企业抢购一空。这些企业的500多位设计师,将在此掀起创意“头脑风暴”。

  尖山新区游来了新兴产业“大鳄”。青年汽车集团投资40多亿元的汽车新能源项目已开工建设,浙江万凯新材料公司为国内外知名饮料企业配套生产瓶胚的项目刚投产……今年以来,尖山新区入驻的投资超亿元项目就有7个。

  传统产业追新潮,新兴产业赶大潮。曾以皮革、经编、家纺三大传统产业作支撑的海宁经济,正涌动着转型升级潮。一份名为“35”产业发展规划勾勒出路线图:三大传统产业在注重加工的同时,加快向研发设计和营销两端攀升;太阳能、电子信息、印刷包装等五大新兴产业则通过引进培育大企业、大项目,力争打造成新的百亿产业集群。

  “我们正通过构筑各种高端平台,实现存量提质、增量选优,不断谋求发展新空间。”海宁市领导说。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海宁三大传统产业在全市工业总产值中的占比同比下降了0.3个百分点,总量却同比增加了76.24亿元;新兴产业实现产值138.57亿元,同比增长62.9%。

  研发设计、营销中心是引领传统产业发展的高端平台。皮革研究院、经编技术中心、家纺创意基地——海宁传统产业的创意平台,都设在各自的工业功能区内,便于加快推进创意成果产业化。在海宁经编产业园区展示厅,由经编布制成的高尔夫球杆、冲浪板骨架等新产品琳琅满目。该园区通过与国内1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联姻”,每年开发的国家级、省级新产品50多个。

  如何把工业园区打造成新兴产业发展平台?在该市对工业园区的考核表上,记者看到亩均产出、规模企业家数、主导产业占比等12项指标跃然纸上。市经贸局负责人说,通过考核这根指挥棒,园区引进培育大企业、大项目的步伐明显加快,单位“亩产量”和单一产业的集聚度均有了提高。

  袁花、尖山发展太阳能利用产业,斜桥主攻包装印刷,盐官瞄准电子五金……一时间,新兴产业在海宁各园区强势崛起。在浙江尖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一个300兆瓦的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正在前期准备中。就在几个月前,这家公司吸收合并了3家企业,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市场竞争力大大增强。海宁市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前10月,全市太阳能利用产业实现规上产值51亿多元,同比增长近3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海宁街头一帮人拿着棍子喊打喊杀 一年轻人被捅死
·【直播】块状经济访谈三:海宁皮革业为啥扮得越来越靓?
·3次酒后驾车2次醉酒驾车 嘉兴海宁一男子被刑拘
·海宁盐官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先行村“两委”全面直选
·海宁企业负责人谈转型升级 人才和技术不可或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