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岭一珠宝店被盗百万黄金 小偷作案长达10余分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案发现场已被警戒线围起。金云国摄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昨日(30日)凌晨,温岭市颇有名气的“陈大福”珠宝店被盗大量黄金饰品,据透露损失在一百万元以上。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此案。

  百万黄金饰品夜半失窃

  记者昨天上午赶到事发地温岭太平南路,“陈大福”珠宝店的两家店面卷帘门紧闭,四周已经用警戒线隔开,并有两名警察把守。

  附近开小店的吴姓男子透露,“陈大福”珠宝店的老板也是到了昨天上午七八点钟才获知店里失窃的消息的。“她后来跟我们讲,说自己这次损失至少上百万。”

  吴先生表示,“陈大福”珠宝店在温岭当地颇有名气,拥有3家珠宝连锁店,被盗的这家是2008年5月份开的分店之一。

  随后记者拨打珠宝店老板的电话,但对方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案发时店中安保人员毫无察觉

  透过珠宝店其中一扇没有完全关合的卷帘门,记者看到其后只是一扇普通玻璃门。出售贵重饰品的珠宝店,居然只配备了这样的门,显然安保措施很薄弱。更有知情者透露,店里常年都只有一个安保人员在看店。

  “这家珠宝店的老板雇佣了一个自己的亲戚当安保人员。安保员每天就留宿店中看守。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他当天晚上睡得特别死,小偷进店偷东西时他一点都不知道。”一位知情人透露,安保员早晨7点左右起来出去买菜,等菜买回来时才察觉出门锁有些不对。

  之后这名安保员赶紧到店里仔细看了一下,这才发现店内很多柜子中的饰品都不见了,而且基本上都是黄金饰品,随后报了警。

  监控显示入店作案人员仅一人

  被盗的“陈大福”珠宝店位于温岭太平南路的路口,旁边就是一个十字马路,四周监控设备密布。“陈大福”珠宝店在店里店也装了4个摄像头。事发后,公安部门调出了当夜店里的录像,显示入店作案的只有一人。

  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偷非常镇静,悄悄地打开卷帘门潜入屋内,然后很轻松地打开放着饰品的玻璃柜台,将里面的东西摸出,藏进事先准备好的袋子里。偷完后,小偷又把玻璃柜台上的锁上好,再轻轻溜出去,最后还不忘把卷帘门按照原来的样子拉上。整个过程,也就十来分钟时间。

  “这个小偷太高明了,不光知道如何开锁,而且对锁的损伤非常小,几乎看不出来,所以店里的人直到早上还没发现呢。”住在附近的一位市民说道。

  台州珠宝店咋就那么脆弱

  今年的台州珠宝店并不太平,一年内发生了4起涉案金额巨大的盗抢案。

  回顾台州珠宝店盗抢的多个案件,最大的共同点就是这些店防护措施往往不够严密,歇业期间仅仅是靠一扇卷帘门遮挡。不少小型珠宝店中甚至连监控设备都不完善,更别说和公安联网等安保措施。

  公安民警针对这类案件分析认为,珠宝店经营户往往带有一种侥幸心理,警惕性不高,自我保护意识很薄弱。

  另外,在和多家珠宝店沟通了解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珠宝店都不会在夜间歇业时,将柜台里的饰品收起来藏进保险箱。店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每天把珠宝收进摆出一遍就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这样的“偷懒”正好为犯罪份子提供了可趁之机。

  随后,记者向人寿保险公司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对珠宝店进行投保是他们企业财产险中的一项服务。

  很多类似珠宝店之类拥有贵重物品的店铺都会考虑上这种保险,出事后保险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损失额45%到90%的赔偿。同时,记者在和一些珠宝店交流过程中,时不时能听到“已经上过保险”、“保险公司会赔”之类掉以轻心的话语。

  新闻连接

  ●4月11日凌晨,台州国际珠宝城连金满楼在内的三家珠宝店被盗,被盗珠宝总金额超过百万元。案发时,小偷为了方便拿到珠宝,把两个柜台的玻璃全都卸了下来,大肆作案。5月11日,路桥警方在西安市抓获购赃嫌疑人廖某,并追缴其所购珠宝。警方随后顺藤摸瓜,抓到所有偷盗人员。

  ●6月11日晚上9点,椒江打金一条街名为“凤翔钻石”的珠宝店遭窃,店里价值170余万元金首饰被盗。该案中罪犯花了三天将珠宝店墙壁打出一个洞,然后行窃。6月底,椒江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11月9日,台州市路桥街道银座街一珠宝店发生一起抢劫案件。两名案犯佯装购买珠宝进入店内,持枪抢走柜台内的项链、戒指、耳环等各类黄金首饰共计71件。11月11日,警方将8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温岭陈大福珠宝店被窃贼光顾 损失数十万
·只为给女友庆祝生日 男子冲进珠宝店抢劫金项链
·银泰临平店潮宏基珠宝专柜被盗 警方6小时侦破
·六劫匪持枪打劫珠宝店 从案发到出城不到十分钟
·台州路桥持枪抢劫珠宝店案告破 赃物全被追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