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青田富商别墅内遇害》后续 凶手抓到了是三个80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嫌犯被押解回青田。齐黎军摄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 11月12日,青田县鹤城镇一高档别墅小区内,59岁的青田旅居意大利华侨周某和一名5岁的女孩不幸遇害(延伸阅读:青田富商惨死豪华别墅警方悬赏5万征集破案线索)。

  昨天(30日)下午,记者从青田县公安局获悉,这起震惊侨乡青田、引起海外华侨关注的凶案告破。

  11月28日、29日,青田警方在贵州省长顺县、嵊州市等地成功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三人被押送青田,已被刑拘。

  告破

  出租车司机提供破案线索

  11月12日14时27分许,青田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青田县鹤城镇别墅小区19幢有两人被杀死在家中。

  案发后,青田县公安局迅速调集各警种100多名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投入侦破工作。

  不久,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向民警反映了一条线索:就在案发当天夜里,他送客途经现场附近的临江东路时,有一个男青年招手拦他的出租车,他就靠边停下,那个男青年见他车上有其他人就说坐不下,让他开走。当时他注意那个男青年神色紧张,身上好像有血迹,边上好像还有人影走动。

  与此同时,民警在一家小宾馆发现一名贵州籍男子案发前连续在该宾馆住了四天,案发当日突然退房离去。

  刑侦专家综合分析认定:“11.12”案件可能是一起三人以上结伙流窜抢劫杀人案件。

  案件侦破方向选定后,专案组民警先后奔赴贵州、福建、绍兴、温州、宁波、丽水等地进行调查,共走访了9个县(市、区),排查了2万余人。

  11月28日,民警在贵州省长顺县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吴小进、罗文启。11月29日凌晨,民警在绍兴嵊州市一家具店逮住了犯罪嫌疑人苏亚辉。

  交代

  杀了两个人,抢了3000元

  苏亚辉落网后,交代了自己与吴小进、罗文启为达图财目的,于11月11日晚在别墅小区将周某等二人残忍杀害的犯罪事实。

  苏亚辉是河南人,其他二人是贵州人,三人均为80后,都是来丽水打工的。

  11月7日下午4点左右,三人在丽水买了两把水果刀、三双手套、一只手电筒。随后从丽水坐出租车到了青田。

  11月11日,三人找到别墅小区19号,觉得这家别墅的位置相对隐蔽,住的人少,准备在此下手。

  当天晚上6点,苏亚辉和罗文启爬进别墅,却发现客厅里没什么可以藏身的地方。

  此时,别墅里只有周一平和他家收养的小孩。周一平发现了罗文启。罗文启马上用刀架住周的脖子。小女孩吓得大叫着往门外跑,苏亚辉从门后面冲出来,搂着周的脖子。

  随后,他打电话叫来了吴小进,残忍杀害一老一少,在搜得3000元及一台数码相机后逃离现场。

  悼念

  被害人热心慈善事业

  被害人59岁的周一平是青田侨界领袖,担任意大利罗马华侨联谊会会长、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等职务,曾经还是青田商会会长,他本人是旅居意大利的老华侨。

  周一平1980年出境到意大利,1998年从意大利回国后一直在国内。周平时很热心,经常捐助当地的学校。

  除了周一平被害外,同时还有一个5岁的小女孩也被残忍杀害,她是周先生的小舅子收养的小孩。案发前一晚,周先生的丈人身体不好,妻子赶去医院,家里就剩下周先生和小女孩。当家人第二天中午回家时,却看到一老一少倒在血泊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青田富商惨死豪华别墅 警方悬赏5万征集破案线索
·青田富商别墅内遇害同时遇害的还有一名5岁女孩
·周立波称婚戒已备好 12月将与温州富商女友完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