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转型升级富民强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即将踏上“十二五”新征程的杭州,下一个五年将如何转型,进一步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记者:科学谋划“十二五”发展蓝图,应如何科学判断杭州的发展形势?

  黄坤明:刚刚公布的省委“十二五”规划建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浙江实际,凝聚各方智慧,是指导浙江和杭州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将以此为指导,推动杭州又好又快发展。“十一五”期间,杭州面貌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为“十二五”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杭州面临的挑战和考验也明显增多,主要表现在保持高基数上的高增长难度在增大,转型升级压力在加大,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任务艰巨,社会建设亟待加强,改革难题亟待破解。但纵观世情国情市情,未来5年杭州发展仍将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面临的是抢占新一轮产业变革先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区域战略地位和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大际遇。

  记者:“十二五”杭州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实现这一蓝图,需要把握的是什么?

  黄坤明:11月30日召开的杭州市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我们提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的建议是:力争科学发展水平居全国全省前列,率先全面建成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会,物质基础更雄厚,城乡区域更协调,生态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和谐,政治更清明,人民生活更殷实,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开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

  实现新蓝图,必须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富民强市这一主旨。

  记者:今年以来,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生态型城市、学习型城市建设的理念在杭州逐渐深入人心,建设“三型”城市的出发点和思路是什么?

  黄坤明:杭州科学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应更多依靠改革创新、生态环境和人的素质的作用,而不是单纯依靠物的投入。

  ——创新,意味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我们将加快杭州创新发展,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再创科学发展体制机制新优势。

  ——生态,是杭州独特的优势,建生态型城市、走绿色发展之路,更是人们反思工业文明下城市发展模式的成果,是城市发展理念、道路和模式的重大进步。杭州将加快建设以绿色、低碳、和谐、可持续为主要特征的生态型城市,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城市现代化首先是人的现代化,城市间竞争,说到底是市民素质的竞争。杭州要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核心,以提高市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为目标,以构建终身教育和全民学习服务体系为支撑,切实提高市民学习力和创造力,让学习成为杭州的精神追求、文化品牌、内生动力和创新资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黄坤明:杭师大坚定不移创一流 坚韧不拔走新路
·黄坤明:杭师大要担当历史重任 创建一流大学
·黄坤明:科学有序推进西溪路两侧地区开发建设
·黄坤明强调:扎实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
·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会见西藏那曲地区考察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