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市委书记徐止平——工业强市 浙中崛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眼下,金华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发展城市群,共建大金华”战略主线,致力于建设浙江中西部中心城市,打造长三角南翼先进制造业基地,力争浙中早日崛起。

  记者:近年来金华发展迅速。面对新形势,产业结构应如何调整优化?

  徐止平:经过这些年发展,金华正在实现由相对封闭的传统农业社会向全方位开放的现代工业社会转变,成为浙江的市场大市、民营经济活跃区和城市群协同发展区。我们应该努力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加快转型升级。一要推进工业转型,打造现代制造业聚集区。以新型工业化为核心,大力实施扶优扶强、技术创新、开放带动、空间拓展、节能降耗、优化环境等工业转型升级“六大工程”,着力提升工业园区发展水平、产业集群竞争水平、主导产业技术水平、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企业家素质水平。二要壮大现代服务业,培育现代服务业新兴区。三要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建立健全土地承包权流转市场,加快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培育现代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发挥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优势,推进特色优势农产品的区域布局,从整体上提高区域农业的竞争力。

  记者:金华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取得明显成效,金华制造已经名气在外,下一步怎么抓转型升级?

  徐止平:技术创新是经济增长的源泉,也是转型升级的核心。我们要把自主创新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中心环节,推进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全面实施新一轮技术创新工程,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大力推进“金华制造”向“金华创造”跨越。要把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作为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的主要抓手,促进产业结构的升级。要继续抓好扶优扶强工作,通过加强政策引导,进一步推动企业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品牌创新和发展模式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向高、精、尖发展,做大做强一批骨干企业。

  记者:省委“十二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浙中城市群建设,请问金华准备采取哪些具体措施?

  徐止平:发展城市群,是金华的特色和优势所在,也是实现浙中崛起的必然选择。我们要充分发挥金华的区位优势、市场优势、信息资源优势和宜居城市优势,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要把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作为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的主要抓手,以推进省级产业集聚区建设为契机,科学确定产业发展方向和产业定位,着力培育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实现产业层次的新提升;要认真实施金华现代服务业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化财税、金融等管理体制改革,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区域中心城市;要着眼区域经济一体化,以交通为纽带,以产业作支撑,以统筹谋发展,让浙中城市群内的核心资源共享、经济要素互动,协作、分工更加紧密,从而实现协调发展、经济共荣,使浙中城市群成为长三角南翼新的经济增长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