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市委书记孙建国——经济生态 互促共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充分发挥生态特色优势,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生态与经济互促共赢,全面建成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实现衢州在四省边际地区率先崛起。这是衢州上下的共同目标。

  记者:“十一五”期间,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发展,当前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谋划、促进衢州科学发展。

  孙建国:对衢州来说,“十一五”时期极不平凡,全市经济增长连续5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工业总量年均增幅超过30%,社会发展水平进入全省中等水平地区行列,民生满意度居全省前列,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创新理念和特色做法,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走生态与经济互促共赢之路,高起点推动发展方式转变。

  当前,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委对“十二五”发展环境的新判断,推进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富民强省的新要求,“十二五”发展十大任务的新部署,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实施方案、政策举措和工作实效。要认真总结、提升完善衢州发展经验,把转型发展、高端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统筹协调发展等创新理念和特色做法,贯穿于谋划“十二五”发展的全过程。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衢州如何实现经济与生态互促共赢?

  孙建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是一对对立统一的矛盾共同体,衢州经济起步晚、总量小,加快工业化进程、壮大经济总量任务紧迫;衢州又地处钱江源头,肩负着保护浙江生态屏障的特殊使命。近些年来,我们把以产业高端化为导向的转型升级作为契合点,把建设生态市作为主要载体,促进经济与生态互促共赢,成为全省首个全区域国家生态示范区。一是坚持“主导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传统产业高新化”,着力构建生态型现代产业体系。二是一手抓增量把关,决不以牺牲生态环境谋求一时发展。一手抓存量调整,大力淘汰落后产能,强力推进节能减排。三是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积极发展工业循环经济、绿色农业、新型服务业等高效“无烟”产业。四是大力推进生态市建设。

  记者:您能谈一下衢州下一步发展的总体思路吗?

  孙建国:下一步,衢州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新农村建设为主要任务,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和工业立市主战略,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起点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全面建成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会。在经济建设中,要围绕转变发展方式这一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建设“富裕生态屏障”的目标,发挥特色优势,坚持以高端化为导向,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生态农业、新型服务业,建设生态文化,坚定不移地走经济与生态互促共赢之路,力争经济发展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实际成果造福衢州人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衢州人口普查员入户登记 孙建国尚清等接受登记
·孙建国为网友展示衢州工业强市梦
·孙建国等市领导与来衢州考察的乌什县党政代表团座谈
·孙建国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
·衢州市委书记孙建国对话网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