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市委书记梁黎明——面向大海 综合开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舟山正迎来新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如何加快建设舟山国家级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推进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在建设海洋经济强省中发挥作用?

  记者:请谈谈对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梁黎明: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我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也为舟山发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提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并把加快建设舟山国家级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单独论述,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舟山海洋开发的高度重视,备受振奋和鼓舞。全力推进舟山国家级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建设,是贯彻和实践省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舟山的中心工作,更是全面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

  记者:请结合实际,谈谈舟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海洋综合开发的工作思路。

  梁黎明:舟山的优势在海洋,发展的空间和潜力也在海洋。随着东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等相继建成,舟山已融入上海、杭州三小时经济圈,潜在的后发优势加上独特的资源禀赋,使舟山在全省乃至长三角、全国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我们设想,舟山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的核心功能定位,是打造中国著名的国际物流岛,体现舟山作为大宗战略物资储运基地的国家主体功能,发展全球性、枢纽型、现代化的港口大物流产业,增强国家经济安全、能源安全,充分体现国家层面的战略意图;战略功能定位是成为中国重要的国际性海上开放门户、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海洋产业基地、全国独特的群岛型港口宜居城市;主要任务是建设“三基地一城市”,即大宗商品国际物流基地、现代海洋产业基地、国家级海洋科教基地和群岛和谐花园城市。

  记者:请谈谈舟山海洋综合开发的现状及下一步规划和举措。

  梁黎明:近年来舟山海洋经济快速发展,形成了以港口物流、临港工业、海洋旅游和现代渔业为主,特色鲜明的海洋产业体系。从上半年起,我们就围绕建立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确立25个课题,进行全方位深入调研,坚持规划先导、统筹协调,目前已初步形成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文本,对进一步推进各类海岛综合开发利用和保护也形成了初步框架。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关于海洋经济的“百字方针”以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舟山在发展海洋经济中的核心区、桥头堡作用,统筹抓好舟山国家级海洋综合试验区规划、海洋产业集聚区规划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形成大开发的宏大气势和强劲态势,努力把舟山打造成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中的一颗灿烂明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梁黎明:舟山从海岛时代迈向大桥时代
·梁黎明调研创先争优:联系实际 注重实效 加强考核
·舟山市委书记梁黎明对话网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