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市委书记孙文友——创业乐园 幸福家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近期,湖州市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听民意、集民智,科学谋划“十二五”发展。

  记者:未来5年湖州将确立怎样的发展定位?

  孙文友:“十二五”时期,是湖州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按照省委对湖州发展提出的“生态城市、美丽乡村、特色产业、和谐民生”目标定位,全力实施“增强‘三力’、奋力崛起”发展战略,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富民强市为根本目的,加快建设“一市四区”,即“最美、最洁、宜居、乐活”的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和“特色产业集聚区、城乡统筹先行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幸福民生和谐区”。

  记者:省委“十二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湖州将如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打造特色产业集聚区?

  孙文友:我们将坚持突出重点、强化特色、错位发展,以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为突破口,大力培育发展有基础有优势的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优做强装备制造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休闲度假、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和高效生态现代农业,加快形成一批产值超千亿的现代产业集群和规模上百亿的大企业,着力打造特色产业集聚区。

  记者:省委“十二五”规划建议提出,要统筹推进新型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提高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湖州在“十二五”时期会有何新动作?

  孙文友: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和生态城市,全面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水平,着力打造城乡统筹先行区。深入推进省级新农村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做好扩面提质文章,力争到2015年,全市60%以上村成为“村村优美、家家创业、人人幸福、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按照“生态、文化、和谐、精致”的特色定位,全面实施生态城市建设行动纲要,着力提高宜居乐活水平。

  记者:《长三角地区区域规划》提出,湖州要成为生态文明示范区,应如何抓落实?

  孙文友:我们将按照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的要求,整体推进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文化、生态制度建设,深入开展生态市和省级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展现山水清远、环境优美的特色魅力。

  记者:湖州要打造“幸福民生和谐区”,这是怎样考虑的?

  孙文友: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是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我们将按照打造幸福民生和谐区的更高追求,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努力建设宜居乐活的创业乐园、幸福家园。要加快建立健全符合市情、比较完整、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要适应经济社会加速转型的新形势,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升“平安湖州”建设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